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湖北省社科联组织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09: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应武、曹辉)截至6月16日,由湖北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演讲活动,已得到近30家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报名者希望通过该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述感人的武汉战疫故事,传递正能量。

据悉,为宣传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典型事迹,讲述社科工作者中“最美逆行者”的抗疫故事,湖北省社科联于5月27日启动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演讲征集活动。目前,近30家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已推送了各自的社科成员,活动将于6月底结束。

“当书香战疫,‘以读攻毒’的力量在各个方舱医院传递的时候,我们顿时觉得释然,每天往返步行3小时也觉得值。”来自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的徐力文报名参加了本次演讲活动。她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要从家往返单位,完成图书收集、整理工作,再分别联系各个方舱医院完成捐赠,尽管很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能为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的病患送去一点温暖,用书籍去充实他们的抗疫时光,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她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报名参加活动的,还有疫情期间因为新闻联播报道而为全国人民所熟悉的青山方舱医院播音志愿者华雨辰。她是青山区钢花小学一名音乐教师,同时也是湖北省美育研究会的成员。华雨辰表示,参加省社科联的主题活动,是希望传递一种爱的力量,90后一直以来都被贴上很多标签,比如养尊处优、没有担当,但是通过这次的检验,给90后的很多标签应该被撕去,曾经被全世界保护的孩子们,如今已经站出来保护全世界了。

本次活动,将于6月底进行评比。获奖者将参加网络巡讲活动,继续通过网络传递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