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随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09: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胡安慰、孙刚)6月16日,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随州市举行。该研究院是省科技厅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科技应对能力,增强我省应急产业创新发展科技支撑能力,推动政产学研金结合组建的又一新型研发机构。

新型研发机构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特点,已经成为我国科技创新体系中一支重要的创新力量。当前,我省主要探索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主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先后批准建设了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5家,涉及工、农、医等多个领域。

随州市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确定的7家首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在突发事件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消防专用产品方面具有产业优势。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由武汉理工大学多名教授与随州市曾都区城投公司共同出资创建的湖北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运营。

武汉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教授采用现金入股,摆脱了技术入股的传统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了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表示,作为新型研发机构,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要按照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政产学研金紧密结合的要求,突破一批应急产业关联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聚集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形成科技创新成果与我省应急产业有效对接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