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完善疾控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07: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6月17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聚焦改革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关于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关于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事业岗位管理的试点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关于改革完善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湖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决定》《意见》的系列配套文件。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做强街镇,明确街道职能定位,优化街道机构设置,让街道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来,转移到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上来。要夯实社区,建好用好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支队伍”,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建立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要用好街道“大工委”及联席会议制度、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制度,健全完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三驾马车”自治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机制。

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不足,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革举措,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疾控机构行政管理职能,创新医疗机构与疾控机构医防协同机制。要抓实抓细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监测的流程和制度,依托大数据中心等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平台,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

会议指出,大健康产业是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要注重前瞻和统筹,既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现有产业项目;也要着眼长远,坚持开放共享,进一步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吸引更多成长性企业参与,不断培育壮大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效果导向,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注重系统集成,抓住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注重统筹推进,既要发挥优势,也要补短板强弱项;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也要着力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既要抓当前,也要谋长远。注重改革实效,确保所有改革奔着问题去、奔着目标去、奔着效果去。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湖北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20-2022年)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

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瑞连、王艳玲、王贺胜、王立山、王忠林、马涛、曹广晶、万勇、赵海山、杨云彦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