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打虎拍蝇

荆门市纪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11:09 来源: 荆门清风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聚焦行政审批、民生资金、土地征收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以案促改,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沙洋县土地勘测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陈云违规审批不符合条件的宅基地申请问题。

2012年10月,郭某某(非李河村村民)因其本人不符合宅基地申报使用条件,遂以其岳父文某某等人名义向沙洋县十里铺镇李河村村委会申请宅基地。时任十里铺镇国土资源所所长陈云明知郭某某的申请不符合要求,仍同意并上报该申请,同时收受郭某某所送价值5000元购物卡。2020年4月,陈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钟祥市冷水镇邓庙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志红等人套取国家补助资金用于村其他开支问题。

2017年1月,经冷水镇邓庙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志红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决定,时任村委会副主任白斌负责实施,伪造34户受灾户名单,套取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万元。2020年5月,汪志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白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京山市温泉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部副部长张作安利用虚假证明违规领取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问题。

2016年4月,张作安为其经营的超市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请时任京山市温泉新区窑山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财经委员孙绪华为其出具了一份虚假回乡创业证明。同年6月,张作安领取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10万元。2019年12月,张作安、孙绪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漳河新区宏图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凡胜等人虚报资料领取征地补偿款冲销社区生活开支问题。

2017年12月,漳河镇宏图社区实施污水管网改造项目,需征收该社区部分绿化林木。该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凡胜提议并和工作人员宋继秀、陈先友通过伪造资料、虚构事实共领取征地补偿款8070元,用于社区食堂生活等开支。2019年11月,曾凡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4月,陈先友、宋继秀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中,有向基层群众吃拿卡要的,虚报冒领、与民争利的,还有“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式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既严重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又挥霍了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削弱了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民心是最大政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政治要求,坚持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压实、延伸,实实在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洁自律,正确行使权力,既防权力失位,又防权力失控,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岗位上,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惩治基层“小微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通过明察暗访、专项巡察和“互联网+监督”等方式,聚焦扶贫项目资金、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方面,及时发现和深入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督促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