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下周三起,4000盆精品菊花苗免费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15:4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18日讯6月24日,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之“金菊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将在解放公园共享空间举行。启动仪式上,市民可领取第一批赠送的菊花苗1000盆。

2019年斗菊擂台赛现场。记者苗剑 摄

“金菊进万家”活动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主办。“斗菊擂台赛”为武汉市金秋菊展的重头戏和亮点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七届。“金菊进万家”为“斗菊擂台赛”的先期活动,每年6月、7月,主办方都会将菊花苗送入武汉市千家万户,为市民养菊提供丰富的种质资源,激发市民养菊、爱菊的热情。

本次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保育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中心,是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进行菊花研究和保育的重要基地。基地收集保育菊花种质资源1200多种,涵盖8大色系、5种瓣型和30种花型。包括“绿牡丹”“帅旗”“墨荷”等十大传统名菊,以及来自天津、开封等地菊花大师培育出的菊花精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晴波泛翠”“行云映绿”等。基地还收集了武汉本地菊花品种“盘龙”系列菊花。今年所赠市民的菊花苗,为其中500个精选品种的扦插苗。

2019年斗菊擂台赛现场。记者苗剑 摄

启动仪式暨首场菊苗赠送活动,将于24日上午9时30分在解放公园共享空间举行,数量为1000盆。市民可以排队领取, 一人限领一盆菊花苗,先到先得,发完为止。不方便领取菊花苗的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武汉绿化”“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提前预约(具体预约方式见各个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后,在当天下午5时至7时在解放公园花巢领取。预约领取的数量为200盆。

后期,主办方将陆续走进武汉三镇20个社区,将剩余3000盆菊花苗赠送给市民,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近领取。详细领取地点和时间安排见微信公众号“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旋 刘爱 陈长丽)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