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八旬老人地铁上弄丢钱包,值班站长打电话归还,他以为遇到了骗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20:3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18日讯“非常感谢你们!真是好人多!”6月16日上午10时许,年过八旬的潘爷爷拿着失而复得的千元现金,在电话里连连感谢捡到自己钱包的李先生,也感谢地铁站员工多次拨打电话耐心解释。

每天早上6时至6时30分,6号线常青花园站都会迎来一群老年乘客赶着地铁“早班车”前往杨汊湖市场“大采购”。16日早上6时30分许,年过六旬的李先生急匆匆地向正在站厅巡站的值班站长刘篇招手。原来,他在站台捡到一个包,简单查看后,发现内有一小沓现金,于是立即上楼来到站厅想寻找失主。由于一时没有找到失主,李先生将钱包交给刘篇,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刘篇将失物交到老人手中。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供图

清点包内物品时,刘篇发现钱包内有1000元现金和一张移动通信缴费单,她通过缴费单联系失主。电话接通后,她通过询问得知该失主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电话那头,老人心存戒备,一听到“千元现金”的字眼就当作是诈骗电话直接挂断。刘篇利用车站座机和自己的手机轮流打给老人,经过一番耐心解释,老爷爷才恍然发现自己的千元现金丢失了。

记者了解到,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很大,这位老人的防范意识也很强,但凡接到陌生电话,涉及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就会认为是诈骗电话,经过工作人员多次解释,才想起来当天一大早和老伴去买菜,慌忙之际把1000元现金给弄丟了,幸好被同去买菜的李先生拾回,这才失而复得。 (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黄玉竹)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