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22: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潘荷花)记者从6月18日召开的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视频动员会上获悉,我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已正式启动,在全省共设立10个赛区,以“创业带动职工就业,创新助力疫后重振”为主题,分创业和创新两个组别开展激烈角逐。

今年赛事培训、初赛和复赛环节均在线上进行,决赛在线下进行。相比往届,本届大赛扩大了项目征集范围,鼓励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稳岗就业方面相关的项目参赛,评审条件相应也新增“支撑疫情防控或复工复产表现突出”作为评分项。职工可登录大赛官网(www.gybscds.cn)进行注册报名。

大赛将评选出创业组、创新组各“十佳”奖项以及大赛“最受欢迎奖”和“优秀项目奖”。获奖的“十佳”企业、团队或个人,经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或“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同时,获奖企业或团队、项目可获优先入驻湖北省职工众创空间,优先申请“湖北省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同时,大赛将同步举行职工双创成果对接活动,包含扶贫农业、医疗康养、第三产业、新经济和智能制造5个产业专场,以及3个产融专场,重点服务具备带动批量就业、扶贫解困作用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促进项目落地、技术合作、供需产销和投融资等多方对接成果。

下一步,省总工会还将创建省职工双创项目电商平台,启动“十百千”计划,即“培养十个优秀项目、百个优质产品、千个电商人才”,主要服务湖北省内职工双创项目产品、贫困地区农产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产品,重点帮扶因疫情影响的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和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产品,为他们提供免费入驻和全程辅导服务。

据了解,“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创办两年来,全省共2万多职工、6500多个项目参与角逐,举办专题培训150多场,350多位专家导师为项目选手提供专业辅导。其中,“房县小花菇”等60多个职工小微双创项目直接或间接受益,其中仅融资一项总签约金额破亿元。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