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巴东出台“金六条”提振疫后旅游消费 游轮靠港夜宿最高奖励12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09:37 来源: 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邓婕)长江、清江纵横,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横贯,山林、云海、江河交汇,这就是位于神奇北纬30度的“秘境巴东”。疫后重振文旅先行,记者昨日获悉,巴东县出台促进旅游消费市场振兴“金六条”,不但景区有优惠,更对游轮专线停靠巴东港并夜宿游览的给予重奖。

本地消费方面,巴东县内各级工会组织,在不突破基层工会经费预算的前提下,鼓励购买恩施旅游年卡、巴东旅游年卡,可委托专业机构组织旅游消费活动;有条件的单位可以组织劳模和职工开展疗养活动;各级工会组织会员州内旅游可实行弹性休假。惠民消费上,指导鼓励县内旅游景区对恩施州内居民出台优惠政策,报县文旅局备案后实施。

激励市场主体的政策更为详细。例如,单次组织20辆及以上的县外自驾游团队(不含摩托车),游览巴东县一个景区,每辆车奖励100元;游览一个景区且住宿一晚或游览两个景区,每辆车奖励200元,再每增加游览一个景区每辆车奖励100元,以此类推;或住宿每增加一晚,每辆车奖励100元,以次类推。

针对旅行社,也有补助奖励政策。县内外旅行社以旅游直通车12-35座(含)或35座以上(不含)形式组织县外游客每趟达到2台及以上,且在该县住宿一晚游览两天或3个以上(含)景区的,分别按300元/车次、500元/车次给予油料补助奖励。

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方面,游轮专线组织游客从始发地港口直达巴东港口停靠,每航次上岸夜宿巴东并游览一个景区以上、游客达100人的奖励8000元,达到250人的奖励1.2万元,达到350人的奖励1.8万元;游轮专线全年游客达到5万人次的,一次性奖励12万元。

此外,针对抗疫人员,也有一系列旅游感恩活动。援鄂医疗队员持“灵秀湖北感恩卡”可携带亲属一名,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首道大门票)游览巴东县内A级旅游景区;湖北省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2年内不限次免门票(首道大门票)游览县内A级旅游景区;天津、吉林支援巴东医疗队队员,凡本人(可另带3人)持“巴东旅游感恩卡”来巴东旅游,所有A级景区终身免门票,所有星级酒店免费提供住宿一周;天津市民持身份证到巴东县旅游,所有景区免收门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