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当618碰上消费券:线下直播人气旺 线上玩法花样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10: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市民正在商场内选购化妆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丹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当618碰上消费券,不少消费者算账算得忙不过来了,“感觉不停在减钱,脑袋一直转,好忙!”昨日,记者探访多家商场发现,618恰逢武汉消费券投放,不少顾客用手机计算着各种优惠,忙得不亦乐乎。

疫情后的第一个618,商场里云直播随处可见,还有卖场搭建起了共享直播间,让商家们直播更方便。

618叠加消费券更省钱

昨日中午12点,第二期武汉消费券继续投放。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的政府消费券投放与618大促不期而遇。“商家的618优惠本来就很多种,再加上政府消费券,感觉好烧脑。”市民张女士坦言,一周前就看好了一款笔记本电脑,就等着618当天的价格,“后来发现还能抢武汉消费券,赶紧上了闹钟开抢。”

在武商广场一楼,记者了解到,化妆品专柜除了品牌折扣外,还叠加全场8.8折优惠,如果消费者抢到武汉消费券的商场券,相当于能叠加三重优惠。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雅诗兰黛价值1532元的护肤套装为例,品牌优惠叠加商场8.8折促销,若再核销80元的商场消费券,到手价仅650.4元,相当于4.2折,比半价还优惠。

正在逛街的不少市民,都拿着手机正在计算优惠。“虽然麻烦点,但感觉超值啊!”顾客肖女士是资深“剁手族”,她感叹,线下这样的折扣力度,以往真的很少见。

商场打造共享直播间

在探访中记者发现,疫情将云经济送上风口后,线下卖场的云直播已经遍地开花。在618大促里,云直播更是成了商家的标配。

在街道口银泰创意城,记者看到,一楼中庭的空地上,搭建起了一间共享直播间。“华为刚开始直播不到半小时,就卖出了一台售价1.7万元的折叠屏手机。”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因直播带货发展迅猛,特地赶在618之前,搭建起了共享直播间,各种直播设备一应俱全,方便各品牌随时直播。

除了导购直播,银泰创意城还邀请了KOL、素人等做客直播间,开启了全民直播时代。

在武汉国际广场,有女装品牌导购介绍,因618折扣力度大,有些顾客在上班不能赶过来,导购就在直播间帮忙试穿,“从3月底恢复营业后,顾客线上下单的比例几乎占了整体销量的一半,我们会将衣服包装好,通过快递的方式送货上门。”

汉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今年618,旗下多家商场都将专柜搬到了“云”上,在其打造的汉商云购平台上,全品类商品集中促销,活动力度与线下同步。

线上销售创新不断

线上方面,618狂欢成绩依旧亮眼。

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第1个小时,天猫618成交额同比增长100%。苏宁易购开启618大促的12个小时内,全渠道销售额已超过2019年618全天。

湖北地区的线上交易成绩十分亮眼。自618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拼多多平台收货地址为湖北地区的订单,“百亿补贴”累计售出的各类品牌产品已超过1千万件,各类农产品订单量超过3千万单。6月期间湖北地区消费者的商品成交金额,在全国省份中位居前10。其中,武汉居民的消费规模在湖北省内处于绝对领先的状态。

“618零点,我照旧守着手淘准备‘剁手’,还发现了一些好玩儿的东西。”武汉市民顾女士介绍,她家正在装修,准备买家具,发现一些天猫品牌店已经实现了3D购物,直接匹配家中实景,就能看到家具摆放上去的效果,“感觉退货率会直线下降。”她笑称。

其实,除了3D技术,618狂欢也在不断创新。以天猫为例,淘宝直播新模式成为从小店、品牌到商圈数字化经营的标配,3D购物、1小时达、AR试妆试鞋等新技术大规模应用,包括个性化定制、线上预约上门服务在内的24种新服务全面铺开。

电商业内人士直言,618早已不再是一次简单的大促活动,而是数字商业基础设施的创新试验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