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智慧防汛”再升级!湖北电信5G新装备亮相三地防汛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14: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许国胜)6月19日,一场防汛应急通信演练同时在荆州市江陵县、武汉市江夏区和襄阳市三地同时展开。湖北电信利用5G云网业务、背负式卫星基站、云网通基站等先进应急通信装备,模拟洪涝灾害发生时,迅速开展通信抢修工作。

此次应急通信演练旨在确保汛期通信畅通,提高应急事件突发保障能力。演练现场,模拟严重洪涝灾害发生后,多地出现干线光缆中断、基站受损、移动通信网络瘫痪等情况,湖北电信立即采用“云指挥+云直播”“现场+远程”方式部署人员抢修,通过天翼云、5G网络对抢修情况进云直播。在应急抢修中,除了使用传统的地面有线传输方式开通4G、5G应急站,还采用载重无人机等小快灵装备,通过卫星传输方式开通便携式应急基站,以应对恶劣环境下应急车辆无法进入灾害现场情况,为受灾地区提供全方位的通信保障。

在各演练场,湖北电信应急通信预备队“水陆空天+单兵、集群”联合行动,利用野外生存装备搭建单兵帐篷,运用光伏、油机等发电设备满足灾区用电需求,并利用国家应急指挥车和“动中通”“静中通”设备,将已通过无人机收集的灾区信息采用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反馈至前沿指挥中心。“有线+无线+综合”齐头并进,迅速修复光网,利用各种类型应急通信车开通语音、数据以及4G/5G业务,通过400千瓦电源车、综合生活保障车为现场提供应急电源、食宿和防疫医疗等服务。现场预警、响应、抢险和后勤防疫处置,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保障灾区通信要求。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