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慎终如始、科学精准!省防指会议对这些事再研究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11:25 来源: 湖北日报

省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丁向阳到会指导 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6月22日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我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到会指导。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省防控指挥部等关于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管理及常态化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后,与会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

丁向阳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节奏、有效果,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是好的。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对可能出现的散发、零星病例,确保敢出手、出准手、“下狠手”,迅速果断精准处置。要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各项应对准备。要坚持一手抓常态化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更大力度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金融支持政策,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

应勇指出,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坚持防控意识不降,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不变,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项防控措施要更加科学精准,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加强的要加强,该调整的要调整,该坚持的要坚持。”应勇指出,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管理;要强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对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要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优化入境检测保障机制,落实入境防疫措施。要更加精准做好小区、公共场所等管控,常态化做好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冷链企业等物品采样检测、环境集中整治及从业人员防护督促。要持续规范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切实发挥好“触发点”和“哨卡”作用。要优化升级健康码,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提供支撑。

应勇指出,当前全省复工复产好于预期,要在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前提下,更加注重增强市场信心,更加注重恢复存量做大增量,更加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对接落实好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补短板项目和企业投资项目,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尽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强链补链,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回暖。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贴近企业精准高效服务,更大力度援企稳岗,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帮助重点群体稳就业,加快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黄楚平、杨云彦出席会议。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