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省交通运输厅:近期拟采取分步开通方式开通鲁湖、法泗收费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18:52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6月19日—2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0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网民建议武嘉高速开通鲁湖、法泗匝道口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拟继续采取分步开通方式,于近期开通鲁湖、法泗收费站

留言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1599.html

6月11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2019年12月底,鲁湖、法泗收费站出口连接线建成,然而鲁湖、法泗匝道出入口至今却未开通。建议参照金港收费站开通流程,先行开通法泗和鲁湖两处收费站。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就该问题回复:武深高速武汉段(即武嘉高速)起于武汉洪山区青菱街,止于江夏区法泗街,全长33KM,设主线收费站1个(白沙洲收费站),4个匝道收费站(金港、金口东、鲁湖、法泗收费站),1个服务区(鲁湖服务区)。该项目为武汉市投资建设政府收费公路。2017年11月,省人民政府对该项目收费站设置、收费里程、收费标准、收费性质等进行了审核批准(见鄂政函〔2017〕154号)。

因该项目是国高网南北大通道,对京港澳高速公路具体较大的分流功能。在主线路基路面交工验收的情况下,为应对军山大桥维修禁货和武汉市军运会筹备,在项目连接线、收费站、服务区未完全建成情况下,采取分段应急开通方式,先后开通了石咀枢纽互通至项目终点(接嘉鱼北段)。具体为:2018年1月1日,因沌口长江大桥建成通车,为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军山长江大桥维修、货车禁止通行期间,过往车辆需要绕行阳逻长江大桥或荆岳长江大桥,对武汉绕城东段、随岳高速等路段造成巨大通行压力,发挥沌口长江大桥的过江通道功能,降低货车运输成本,应急性开通了武嘉高速石咀枢纽互通至金水枢纽互通段之间8.94KM主线。2018年12月26日,因武深高速公路嘉鱼北段建成通车,为了发挥武深高速的分流功能,缓解春运压力,同时支持武汉市军运会筹备工作,开通金水枢纽互通至项目终点21.52MK主线(接嘉鱼北段),并开通金港收费站。截至目前,该项目白沙洲、金口东收费站连接线尚未建成(鲁湖、法泗收费站出口连接线现已建成),鲁湖服务区服务功能尚不完善。

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收费公路不得边建设边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应当与高速公路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高速公路项目开通运营,应具备项目建设验收合格、满足联网收费要求、具备经营服务能力等。根据以上法律法规,武深高速武汉段至今仍不完全具备全线开通收费运营条件。

为尽快促使武深高速武汉段满足依法收费、依法运营条件,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对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下达了督办通知,要求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向武汉市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市、区政府支持,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运营单位,于2020年底前,完成武深高速武汉段剩余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根据该项目实际情况,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拟继续采取分步开通方式,于近期开通鲁湖、法泗收费站。目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正在抓紧对鲁湖、法泗收费站开展联网收费等收费运营符合性审查验收,待符合性审查验收通过后即可开通鲁湖、法泗收费站。

二、建议调整宜昌港窑路和东山三路红绿灯相位 宜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采纳建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29263-1-1.html

6月1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港窑路由于修路,港窑路和东山三路交汇处已经管控,只能东西方向的车能直行或右转,现在红绿灯方式为:放了东向再放西向,为了交通更顺畅,建议东西方向同时放行,缓解高峰时段堵车。

宜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就该问题回复: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情指中心专门安排人员赴实地进行了察看、论证。由于东山三路港窑路道路施工,路口实行半幅封闭,沿东山三路方向行驶车辆禁止左转,同时为确保港窑路上跨东山三路的高架桥施工安全,在该路口东山三路两侧设置了限高门架,避免超高车辆影响施工。在交通管制初期,超高车辆较多,需要在限高门架之前掉头,如果将信号灯设置为沿东山三路双向同时直行,会因为直行车辆较多,造成超高车辆掉头困难,并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在交通管制初期,信号灯设置为三个相位放行:第一相位沿东山三路由西向东放行,同时该方向超高车辆可在限高门架前方掉头;第二相位沿东山三路由东向西放行,同时该方向超高车辆可在限高门架前方掉头;第三相位放行由窑湾方向出来的车辆和行人。

调整后,相位一:沿东山三路双向直行。

调整后,相位二:放行由窑湾方向出来的车辆和行人。

该路口从六月六日实施管制以来,超高车辆逐渐开始绕行,该路口超高车辆日渐减少,在限高架之前掉头的超高车辆对直行车辆的干扰已经基本解除,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该路口的信号灯设置采纳了该网民的建议,已调整为两相位放行:第一相位沿东山三路双向直行;第二相位放行由窑湾方向出来的车辆和行人。

三、荆门鸿程·廊桥水岸何时复工 东宝区住建局:正在办理复工手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1062-1-1.html

6月2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荆门鸿程·廊桥水岸已停工两年了,现已到了合同交房时间,却依然杂草丛生。请问现在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复工?

东宝区住建局就该问题回复:鸿程·廊桥水岸项目因开发企业吉洪置业存在债务纠纷,导致项目从2018年11月停工至今。项目停工以来,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在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下,该项目新投资商已于2020年1月加入,因受疫情影响,一直未有新的进展。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吉洪置业工作人员已正式上岗,目前已完成项目质量检测,正在办理复工手续。对于企业延期交房行为,建议购房人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6月19日—2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9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住房类:

1、荆门鸿程·廊桥水岸何时复工 东宝区住建局回复

2、武汉华生城市广场北区乱搭乱盖 硚口区易家街办事处回复

3、武汉北辰优加小区某业主擅自拆除飘窗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4、武汉白玉山黎明小区围墙垮塌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5、青山区新沟桥20街小区改造施工扰民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6、保康县神艺小区消防通道停车存消防隐患 保康县回复

7、武汉保利城四期B区违法施工 洪山区建设局回复

咨询建议类:

1、咨询襄阳市失业金申领流程 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回复

2、建议宜昌杨岔路棚改区建设一座临时停车场 伍家岗区政府办回复

4、咨询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沙市区回复

5、咨询社保断缴部分未补缴有何影响 襄阳东津新区(经开区)社保办事处回复

交通类:

1、竹山县潘口乡道路破损严重 竹山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2、建议武嘉高速开通鲁湖、法泗匝道口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3、建议调整宜昌港窑路和东山三路红绿灯相位 宜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

其他类:

1、宜城市疾控中心为何不能办理移动支付业务 宜城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回复

2、武汉保利国际中心为何停用某公司门禁卡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3、武汉市青山区聚焦精化工厂偷排偷放 武汉市环境保护局回复

4、枣阳市清潭林业站家属院饲养家禽扰民 吴店镇人民政府回复

(荆楚网记者 廖逢倩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