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农将牛拴在草地低洼处 一夜暴雨草地变池塘 救援人员划船救出被困大水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救援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胡思宇 杨欣)连日大雨,咸丰黄金洞乡一处低洼草地变成了池塘,一头大水牛被困在水中。18日,当地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划着橡皮艇赶到,从洪水中剪断缰绳救出被困的水牛,帮老农吴大爷挽回2万多元经济损失。

“警察同志,我家水牛被淹了,请你们帮帮忙。”6月18日8时,咸丰县黄金洞乡青岗园村吴大爷急匆匆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原来,吴大爷养了一头大水牛,拴在山脚下一片草地里喂养。哪知连夜暴雨,低洼的草地成了一片汪洋,人无法靠近。拴牛的绳子只有不到30米,眼看洪水不断上涨,水牛无法脱身游上岸,可能会被淹死。

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彭乾恭带着两名辅警迅速开车赶往事发现场。考虑到派出所没有水上救援工具,民警在路上与辖区的黄金洞景区旅游公司沟通,寻求支持,双方商量后决定在施救地会合。

警车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半个小时后到达青岗园村。经过一整夜暴雨,原本四周高中间低的草地积满了雨水,变成了偌大的池塘。远远可以看到,池塘中间一头水牛被困在深水中,偶尔露出头来哞哞叫两声。水位仍在继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吴大爷站在岸边眼巴巴地看着在水中挣扎的水牛,心急如焚。

“警察同志帮着想想办法,今年最大的收入就指望这头牛了。”吴大爷焦急地向民警说。此时景区旅游公司的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民警一边安慰吴大爷,一边组织人员救援。由于水太深,最终决定由两名专业救援人员划着皮划艇实施救牛计划,民警在岸边协助。

救援人员将皮划艇划至水牛附近,一人下水摸到拴牛绳后,将绳子用剪刀剪断,两人再慢慢向岸边划行。此时,水牛受惊,救援人员的皮划艇不敢贸然接近。只能慢慢划水,引导水牛游向岸边。可水牛并不听话,在水里不断四处窜动,多方考虑之后,救援人员将拴牛绳扔给在岸边协助的民警,由民警将牛牵上岸。忙活了两个小时后,大家终于把水牛救上岸。

“幸亏你们及时赶到了。”吴大爷看着被雨淋湿的民警和救援人员连连道谢。吴大爷介绍,这头水牛值2万多元,为了让牛能吃上青草,他选择了地势最低的位置打桩拴牛,没想到夜间下了暴雨,水太深,会凫水的牛游不到岸上,万般无奈的他只能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