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从武汉坐高铁到杭州只要4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08: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孟立 王琪 实习生 胡容达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开通。武铁同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始发动车开行方向更多。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同时,电子客票已推广到普速列车。端午期间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都可持身份证感受一证通行的便利。

武汉至杭州增开两对高铁

7月1日前后,随着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南通至上海铁路等新线相继开通运营,武铁开行的动车去向更多,铁路路网进一步完善。调图后,武汉到杭州的动车在肥东至湖州间改经合杭高铁运行,武汉至杭州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压缩。

新线开通后,武汉至杭州新增G1792/89次等两对始发高铁动车。如G1792次在武汉站12:03始发,沿途停靠合肥南、肥东、芜湖、宣城、德清等站,16:02终到杭州东站,全程仅需3小时59分钟。

武汉至上海的部分动车,在亭子山所至上海虹桥间改经宁启线、通沪线运行,从武汉乘坐动车,将可直达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如汉口至上海虹桥的D3092/89次动车,15:36在汉口站始发,沿途经六安、合肥南等站,20:54到张家港、21:07到常熟、

21:29到太仓,22:08终到上海虹桥站。

暑运期间实施一日一图

铁路调图后,铁路部门将同步开启暑期运输,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其间,为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将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同时,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人们避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在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的同时,武铁合理调配铁路货运能力,根据企业运输需求及时开行直达货运班列。调图后,每日将有1000余列货运列车从武铁各站开往欧洲、中亚和全国各地。其中,开行长途特快班列2列、快速班列32列、普快班列28列,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

武汉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旅客列车开行相关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查询。

武铁端午加开180个车次

6月24日至27日端午小长假期间,针对往返省内各地的短途旅客较为集中,武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共加开180列客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加开管内十堰、襄阳、宜昌、咸宁等地至武汉各站间运行的中短途列车176列、加开汉口至重庆的长途动车4列。

由于假期汉十高铁、汉宜铁路等动车旅客较为集中,武铁在加开列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中短途动车的运力,将上述线路日常开行的49列动车和加开的168列动车,采取重联方式开行,每趟列车重联后客座席位由500多个提升到1000多个。例如,将汉十高铁日常开行的17列动车和加开的62列动车重联开行、将汉宜铁路日常开行的32列动车和加开的70列动车重联开行等。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