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端午小长假首日 热门景点又现堵车 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21:47 来源: 湖北日报

东湖磨山风景区大门口,游客正排队等待入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6月25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湖北省纳入假日统计的25个重点景区共开放23个,总计接待游客20.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30.18万元。与“五一”小长假首日相比,无论是接待人数还是旅游收入均有较大提升。全省文旅市场呈现出加快复苏的迹象。

目前,湖北省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达328家,除停业改造和季节性歇业的34家外,应开已开达到84.8%,武当山、黄鹤楼、三峡大坝等一批省内著名景区均已恢复开放。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大景区积极复工复产,游客也渴望能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

东湖磨山风景区大门口右侧的服务区,专门给游客提供了预约码,游客扫描预约码预约才能进入景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当天上午9时,武汉东湖磨山风景区周边已出现交通高峰,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现象,而该景区周边的3个停车场均已接近饱和状态。磨山风景区大门口,不少市民、游客正有序排队,等待扫码、测温后进入景区。家住汉口后湖的市民张博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磨山景区游玩,“‘五一’假期我们没出来,担心还有疫情影响,现在感觉武汉很安全,所以趁着端午假期,带孩子出来游玩。”张博说。

东湖磨山风景区大门口,游客正排队等待入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不仅东湖风景区人流量大,省内各景区客流量较“五一”假期均有提升。而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不少景区推出了丰富的假日文旅产品。如武汉园博园内的长江文明馆举办“端午时节话屈原”亲子研学活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景区上演无人机“你好 湖北”主题光影秀;荆州古城景区推出宾阳楼光影秀;随州炎帝故里景区在端午假期首日举办拜祖大典的同时,组织游客现场体验包粽子,让众多游客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氛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