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端午游客比“五一”多了近一半,小长假前两日湖北这些重点景区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2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26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鄂文旅)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假期前两日,湖北省纳入假日统计的25个重点景区共开放23个,总计接待游客50.29万人次,虽无法与去年同期相提并论,但相较“五一”小长假前两日而言旅游热度有所回升。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首日,我省23个已开放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0.62万人次,占核定最大承载量的10.37%,是去年同期的37.5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30.1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7.22%。与“五一”小长假首日相比,接待人次增加9.65万人次,增长88.03%;旅游收入增加1151.11万元,增长169.51%。26日,我省23个已开放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9.67万人次,占总承载量的15%,是去年同期54%,但比今年“五一”假期第二日增长38.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57.5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5%,比今年“五一”假期第二日增长116%。记者计算得出,端午假期前两日内,湖北重点景区接待游客量较“五一”假期前两日共增加约18万人次。

6月25日端午节,众多市民前往东湖绿道游玩。 记者 杨涛 摄

聚焦到武汉,全市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5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20.33万人次,实现收入572.56万元,与今年“五一”假期第二天相比,客流有较大增幅,旅游市场回暖向好。其中,26日东湖风景区全天接待游客17.07万人次、武汉欢乐谷景区接待1.17万人次进园游玩、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1.72万人次。

此外,宜昌市端午节前举办了云上202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活动,组织开展“健康游”“安心游”旅游营销宣传,发行“宜康乐”文旅消费券;荆州市组织了“荆风楚韵 爱驾荆州”活动;鄂州举办了“端午龙舟赛”活动,襄阳、十堰、黄冈、咸宁、随州也组织A级景区以端午节日为主题,加大景区和文化场馆惠民力度,推出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全省文旅行业逐渐回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