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周霁在城区部分内涝点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19:54 来源: 宜昌发布

6月27日上午

宜昌城区两小时降水和

三小时降水均达到20年一遇标准

城区不少区域内涝积水严重

灾情出现后,市委书记周霁第一时间赶赴部分内涝点,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安排部署下一步防范应对工作。他指出,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应急值守工作。

上午11时许,由于积水较重,夜明珠路与黄河路交会处已实施交通管制,相关部门正全力开展应急抢险和处置。周霁来到路口,现场察看灾情,详细了解内涝形成原因。

图:宋程程。

周霁指出,要充分发挥视频调度系统作用,迅速梳理城区重点内涝点,统筹调度现场执勤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要全面做好被困人员紧急撤离工作,特别是针对积水较为严重的区域,要逐个车辆进行排查,严防人员滞留车内。要帮助受灾商户做好货品物资抢运,努力把损失降至最底。要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受灾情况,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图:宜昌消防在城东大道与发展大道交会处,来自交警、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值守。

周霁来到现场,查看排涝抢险措施落实情况。周霁说,要全力组织排涝,努力以最快速度排除险情。要加强现场值守,做好交通疏导,引导车辆、人员安全有序通行,确保交通秩序。要对下水道井盖打开和缺失的地方及时设置醒目标识,有效引导行人、车辆避让绕行。要加强对桥梁路基、棚户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他嘱咐一线工作人员,要在积极投身抢险救灾的同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图:宜昌消防

指导抢险救灾途中,周霁还分别致电部分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做好防汛减灾和应急值守工作进行安排。周霁指出,近期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预报后期还有强降雨过程。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防城市内涝、防地质灾害、防山洪泥石流。要把农村搬迁安置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区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认真梳理本次强降雨中出现的内涝点,切实将这些易淹易涝区域作为城市内涝整治的重点区域,抓好排洪防涝沟渠、管涵、泵站等设施建设,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从根源上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

市领导陈惠霞、罗联峰、刘丰雷参加上述活动。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