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经济向好提振成品油需求 武汉大庄油库日出库增长10%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4日,俯瞰位于洪山区八吉府街的中石化大庄油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金鹏、欧阳依曼)随着经济持续向好,成品油需求逐月上升。6月24日从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八吉府街的中石化大庄油库获悉,6月以来,油库成品油日均公路出库量约2000吨,同比增长约10%。这些成品油主要进入加油站销售。

大庄油库库容11.2万立方米,承担着武汉江南、鄂东、鄂西北等地区的市场保供任务,油库上游接卸中韩石化成品油管输资源,下游则通过管道和公路等运输方式进行资源辐射和二次配送,在一、二次物流过程中起着中转和调节作用,其管道设计输量达到每年350万吨。

除了管道输送成品油外,每天还有油罐车来油库提油,通过公路送往各地,这部分成品油被称为公路出库,主要送往各加油站,面向一般消费者。2019年,大庄油库公路出库量超40万吨。

“自3月底油库复工以来,前来提油的油罐车一天天增多。”大庄油库副主任解世伟说。目前在高峰时期,每天提油车辆有200车次,预计今年全年公路出库量将超过50万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