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这所高校危中寻机 助力九成以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18:03 来源: 湖北日报

83所高校,31.7万名应届毕业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武汉各高校毕业生迎来就业季考验。6月22日至30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毕业生返校之际,举行小型、专业化面试,截至6月28日已累计助力2000余名毕业生就业,目前该校就业率已达90%以上。

82家企业 提供5700余个岗位

“这次返校,不仅拿到了毕业证,还参加了就业面试。”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张炎虎高兴地说。据了解,该校毕业生于6月22日至30日,分8批次、每批次约500人陆续返校。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葛辉介绍,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安排了线上线下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会有42家企业提供1000多个岗位,线下招聘会有40家企业提供4700多个招聘岗位。参与线下招聘的40家企业,每天安排5家左右的企业进校,进行现场考核。

6月24日,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分成若干小组,每组一位主考官、两位副考官,对学生逐人面试。学生统一着正装,等待叫号后再有序进入面试。刚刚参加完面试的张炎虎说,前期在家中已完成线上报名、在线笔试等流程。面试时,除考核体能、视力、身高等基本情况外,还会考查专业知识、今后职业规划等。

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企业进驻高校的招聘人员、学校工作人员、返校学生等,全部通过了核酸检测。在招聘现场,设置有消毒、量体温等环节。

受益优惠政策 就业率已达90%

葛辉向记者介绍,今年学校有应届毕业生4754人,其中与武汉、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地铁集团开展校企合作,26家企业在校实行订单培养1700多人,这些订单班学生毕业即就业。春季,学校组织了8场综合类、17场大型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促成近500名毕业生成功签约。此次返校招聘,计划助力2100余人签约,再加上参军、升学300多人,预计今年就业率与去年持平,受益各类优惠政策,可能还会增加。

葛辉提及的优惠政策,主要指央企、国企加大对湖北、武汉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力度。记者询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招聘领队,他坦言,今年公司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比往年增加50%以上的专科生招聘计划,总数达2400多人。作为主要的校企合作单位,该公司对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增加了招聘计划,涉及动车驾驶、检修,基础设施检修、维护等十多个岗位。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早在疫情之初,就及时与67家深度校企合作单位联系,各家企业均承诺保留招聘计划,部分企业还承诺适当加大招聘力度。”葛辉说,学校在危机中抢抓新机,对毕业生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就业服务,“创新工作模式,用好政策、打通资源,全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据统计,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融合行业、企业资源,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与毕业生人数比例达到了4:1,优秀毕业生还有多个岗位可供选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龚雪 通讯员刘莉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