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工人盗窃价值4万余元建材当废品贱卖,警方:企业复产复工切勿放松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19: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李嘉雯 )建筑工地着急复产复工,疏忽了管理环节,工地工人趁其不备,盗走累计达4万的建筑材料,并卖给废品站。警方接到报警后次日破案。6月28日,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月湖派出所公布这样一起案件,提醒广大企业复产复工切勿放松管理。

“融创1890工地的铝板、龙骨架钢管、角铁等建筑材料被盗,共计损失达4万余元。”22日下午,月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企业报警。月湖所迅速组织警力上案,针对工地比较开放、进出口较多、天气阴雨、内部无视频监控等不利条件,及时调整思路,调取附近琴台大道城市监控视频。

月湖派出所民警童心介绍:“自从辖区融创1890工地复产复工后,我们多次实地查看。发现现场建材堆积较混乱,得知企业没有施行建设工程总承包,对其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醒,并利用琴台大道的城市监控视频,对工地进行多方位监控。”

3名嫌疑人从工地搬走建筑材料

调取监控后,视频显示案发当日(22日)凌晨4时,有3名嫌疑人驾驶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进出案发地。“工地一般3点就下班了,4点后四下无人,视频里可以看见他们姿态轻松,直接就把建筑材料搬走了。”童心说,因为视频都没有暴露嫌疑人的正脸,无法辨认。警方通过对嫌疑车辆来去路线追踪锁定了位于龙灯路的废品收购站和附近华园路的一家便利店。废品收购站可能是收赃地点,便利店则是根据路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可能曾经在此买过酒。

6月23日,两路警力同时出击。童心来到龙灯路,发现这里有三家废品收购站。考虑距离昨晚案发时间只有几个小时,收赃的废品收购站需要满足能快速运输物品的条件,童心锁定了一家门口放着两辆车的废品收购站。在经过警方摆证据后,该废品收购站老板承认收赃事实,并在他店内发现一部分还未处理的赃物,其他赃物则已售至蔡甸某铝材回收废品收购站,已被压缩溶解。

便利店监控视频截图

在童心追寻赃物时,民警蔡宇正在追寻嫌疑人的行踪。一路来到近华园路的这家便利店,通过店内监控,找到了两名嫌疑人正脸的监控视频。经过废品收购站老板指认,确认两人是融创1890工地现场做绿化的工人。

三轮摩托车

继而通过两位嫌疑人,又追寻到其在汉阳火车站的临时藏车地。“这里原先是他们的居住地,现在搬到工地居住,就把三轮摩托车停在这里。”蔡宇介绍,两人将价值达4万的建材材料,当作废品变卖了1600余元。

“经审查,该团伙交待了今年5至6月在汉阳盗销工地建材作案4起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陈某被治安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童心还提醒,广大企业复产复工切勿放松管理,必要时可通过安装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辅助管理,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