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觉 > 手绘图社

注意!2020年第3号预警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09:25 来源: 荆楚网综合教育部官网等

6月21日,重庆潼南区发生

8名小学生溺亡事件

令人震惊,令人痛惜

据世卫组织最新消息

数据显示,中国1至14岁儿童

死亡第一位原因就是溺水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

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

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

近期,湖北各地也发生了

不少落水事故

6月7日

宜昌一处网红江滩发生意外

一名在江边游泳的7岁男童被江水冲走

守候在一边的孩子父亲

急得晕倒在地

所幸男童穿了救生衣

在江面上漂浮了300余米后

被民警救起

5月31日

汉川市两名高中生在救人时溺水

导致一人不幸身亡,另一人失踪

2名落水儿童,一人被救起

另一人不幸身亡

两名溺水高中生的尸体

最后在澴河孝昌段被打捞上岸

……

不让悲剧重演

请家长警惕“三误区”!

小朋友牢记“六个不”!

为了让大家重视起来

今天下午,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了

2020年第3号预警

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以重庆潼南区8名小学生溺亡事件为戒,认真落实防溺水工作各项要求,尽最大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详细内容如下:

一是宣传教育要落细。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结合当地实际,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要采取多种形式,反复提醒学生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更不要到无人看护水域玩耍;遇到他人溺水要沉着应对,以最快速度寻求大人帮助,不要贸然盲目施救,造成更大悲剧。

二是家长监护要落实。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运用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等,通过家访、家长会、电话、短信、微信、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及时向家长进行防溺水风险提示,督促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掌握孩子行踪,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严防离校期间溺水事件的发生。

三是风险防控要落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重点水域隐患治理。特别是南方河网密集地区,要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完善各类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溺水 手绘 预警 【纠错】编辑:蔡畅

扫码交流

扫码交流

扫码交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