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藏两地青年创客在宜昌交流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19:43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9日,15名藏族青年代表抵达宜昌东站

“创业手拉手 宜加一家亲”启动仪式(图:高大权、张宇飞)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贺云松)6月30日,由湖北省宜昌市援藏工作队牵头组织的“创业手拉手 宜加一家亲”活动在宜昌启动,宜昌对口支援的西藏加查县首批15名藏族创业青年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加查县藏族创业青年分四组前往枝江市、秭归县、夷陵区、高新区电商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跟班学习及电商实操活动。

据了解,本着“类生式安排、精准式对接、寄宿式体验、嵌入式感受”的理念,宜昌市援藏工作队在加查全县范围内挑选应届大学生和创业青年,委托宜昌团市委精心挑选创业有成的青年企业家,进行“一对一融入式”创业辅导,安排有创业意愿的加查青年入住结对家庭和创业公司,全方位学习和体验在家门口创业。

“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一年,后期将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选派加查优秀青年创业者赴宜昌交流学习,同时邀请宜昌创业青年赴加查考察指导。”宜昌市援藏工作队领队、加查县委常务副书记龚海波介绍。

“希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既为加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又深化藏汉两族交往交流交融。”龚海波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