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区织密防控监督网 严防疫情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21: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璜)记者6月30日获悉,汉阳区纪委监委第五督查组在督查永丰街汉沙社区的琴断口生鲜市场时,发现部分商户未正确佩戴口罩,随即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街道,督促社区和市场监管员立即对农贸市场环境和卫生进行整改并加强管控。

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该区纪委监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风险等级降低,防控监督力度不降”的原则,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的基础上,在市作风巡查第四组的指导下,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明确督查工作要求,聚焦督查工作重点,以精准监督推动精准落实。该区纪委监委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防聚集、防感染、防失控、防隐患”,紧盯农贸市场、海鲜市场、批发市场、医院、社区、学校、企业、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末端督查倒逼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地落细。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督查点位113个,发现问题21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日常监督,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投诉,畅通信访、网络和电话等举报途径,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对有关疫情投诉问题立收立办,日清日结;进一步发挥派出机构“探头”作用,对各派出纪检监察组联系部门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开展靠前监督、贴身监督;将疫情防控纳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领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以及信息公开不及时、不主动等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并将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执纪力度,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打赢武汉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