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利川女子不封阳台为燕子留路 8年来 燕儿在她家阳台安家繁衍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08: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李女士时常会看看阳台上的燕子窝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陶鹏)连日大雨,高楼居民都把门窗阳台封闭,湖北利川清江半岛小区的李小曼女士却从不遮挡阳台。原来,是有两只燕子8年前就筑巢在此,她一直悉心呵护。

李女士热爱大自然和户外运动,经常骑行远足,还参与公益活动。昨日,记者来到她家,虽然是12楼,阳台上除了装有半人高的铝合金栏杆再无其它。而她的隔壁邻居,大都把阳台封闭了起来。

“你看,燕子筑的新巢快好了。”顺着她手指方向,记者看到她家阳台顶部的管道旁,有一个燕子窝。李女士说这就是她把阳台敞开的原因,只为燕子每天能自由进出。连续几天的大雨,飘进阳台打湿了晾晒的衣服,她也不在乎。

李女士回想8年前,她刚住进新家看到的情景:一对俊俏的燕子飞到自家阳台,在外侧水管上筑起了巢。燕子本是吉祥之物,也给这钢筋水泥堆砌的城市带来无限生机,于是她放弃了封闭阳台的想法。

这些年来,两只燕子生育了许多儿女,非常恩爱,每次进出都成双入对。更让人感叹的是,公燕经常揽下觅食和衔枝的重活,在母燕产蛋、孵化时,更是尽职尽责地守在巢口。每每看到这些,李女士就觉得很温暖。

李女士一家人对燕子都很友善,时间久了,也将燕子当成了家里的一员。几天前利川下大雨,外出觅食的燕子夫妻没顺利飞回来。第二天,李女士发现有两只雏鸟被冻死了。赶回来的燕子夫妻在阳台周围不停地拍打着翅膀,似乎也有着无尽悲伤和自责。随后,这对燕子又在阳台靠内侧的墙壁上来回跳跃,准备重新筑巢。

李女士说,她会继续呵护燕子,直到它们有新的儿女。待到来年,就会有新燕飞来啄春泥。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