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被“外国战地医生”骗走67.5万 案件侦破后仍不相信自己被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08: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柯女士一次转账15万元的凭证

□楚天都市报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王莹

湖北大冶42岁的柯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是美国驻伊拉克战地医生的男子。交流仅十多天,她便陷入了这段“异国情缘”,对方称愿来大冶居住,其装满美金的行李箱需提前寄到大冶,但运费要1.7万余元。柯女士对此深信不疑,该男子后来通过“运输公司”骗走她67.5万元。近日,湖南警方将该案侦破并通知柯女士时,她竟仍不相信这是个骗局。

大冶女子通过微信结识“外国战地医生”

柯女士已婚,从事房地产中介。无聊时,她喜欢在QQ和微信上聊天。去年2月中旬,她通过某微信群添加了一个叫“戈麦斯”的男子为好友。对方说他出生在巴西,祖籍在中国山东,是美国驻伊拉克的战地医生,主要治疗在伊拉克战争中受伤的士兵。

起初,柯女士只是和对方进行简单交流。渐渐地,两人越聊越深,对方还给柯女士发来工作照片。尽管每次看到的都是对方静止的、穿着医生工作服的照片,柯女士却坚信他就是一个外国医生。

相识十多天后,“戈麦斯”告诉柯女士,他要来中国生活,他们很快就可以见面了,但来之前要托运一个行李箱,里面装满了美金,折合人民币约上千万元,因为伊拉克在打仗,没有银行,他需要一个信得过的人帮忙接收。对方还承诺在中国投资之后,两人就平分这笔美金。

为进一步取得柯女士的信任,“戈麦斯”主动通过微信发送了一张行李箱堆满美金的照片给她。虽然一开始有些不情愿,但禁不住对方多次劝说和金钱诱惑,柯女士最终答应帮忙接收并保管这笔钱。

意识到被骗报警 结果再次掉进陷阱

之后,“戈麦斯”晒出一张物流单,对柯女士说这个装满美金的箱子已经寄出,需要柯女士先垫付运费,等自己到了中国就会双倍返还,同时还把运输公司的微信告诉了她。

随后,“运输公司”联系上柯女士并询问了她的个人信息、家庭住址及电话号码。在对方的指引下,柯女士支付了10200元的证书变更手续费,及7500元的授权证书费。

几天后,“运输公司”称行李箱到了香港,但由于该行李箱价值高,需要支付82000元增值税。为了博取信任,“运输公司”将所有权证书拍照发给了柯女士。柯女士没有怀疑,再次转账。

又过了几天,“运输公司”再次联系柯女士,称行李箱已到达武汉,但需要支付35万元的增值税及洗钱证书费。这一次柯女士因为手头紧,并没有付这一笔钱。

直到去年3月中旬,柯女士无意对朋友说起这段经历,朋友告诉她这是遇到了骗子,要她赶紧报警。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就此案展开调查时,柯女士却掉入了“戈麦斯”更大的圈套。

后来因为抵挡不住美金的诱惑,柯女士又找“戈麦斯”聊天,全然忘了被骗的事。对方若无其事地询问行李箱是否收到,柯女士称没有,对方让她继续等待。

又过了几日,柯女士收到一封邮件,显示行李箱已到武汉。因为检测出有贵重物品,所以必须缴纳35万元增值税。柯女士东拼西凑付了35万元给“运输公司”,“戈麦斯”又用各种理由骗柯女士转账17.5万元。

前后转账67.5万元

破案了她都不信被骗了

在等待行李箱的过程中,“运输公司”又说因为被警方发现有大量美金,涉嫌走私洗黑钱,需要缴纳85万元罚金。由于实在无力承担这笔费用,柯女士要“戈麦斯”自己过来处理。

对方回复她说过来可以,但柯女士必须承担他的机票钱和去机场的费用,一共5万元。柯女士竟然一口答应,最后等来的却是对方“遇袭住院”的消息。

直至今年6月,湖南衡阳警方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时,在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账户中发现了一笔35万元的进账。在湖南警方的强烈要求下,6月22日晚7时许,柯女士这才到大冶东风路派出所报警。

办案民警介绍,柯女士前后共被骗67.5万元,直至案发,她都不相信自己遇到了骗子。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在网上交友时要特别谨慎,千万别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交友时,也不要贪小便宜或被对方描绘的美好前景迷惑。凡是遇到陌生人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要特别小心,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