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女代驾披星戴月将车主平安送到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07:31 来源: 武汉晚报

6月29日晚,祝丹完成当晚第二单后,一边沿着路边朝家的方向骑,一边等待叫单。

6月29日晚8点多,出门前,祝丹稍微打扮了一下,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形象。

6月29日下午,住在武昌区徐东城市广场的祝丹正在家中做直播。记者胡冬冬 摄

当一位女代驾站在面前时,彭先生感到很意外。

6月29日20时,武昌区徐东才林街,与朋友聚餐喝了点酒的彭先生呼叫了一名代驾。

女代驾叫祝丹,今年38岁。她收拾好自行车,搬了两次,才将车搬上车主的后备厢。见她有些吃力,彭先生提出给她帮忙,她微笑着摇头,“没事,我自己来。”

“您好,请系好安全带!”叮嘱车主后祝丹出发了。沿路,祝丹没有说话。15分钟后,到达指定位置,彭先生夸赞:“车开得很稳!”

代驾4年,祝丹早已习惯了披星戴月的日子,也习惯了忍着颈椎病和肩周炎的疼痛将一个个车主安全平稳地送到目的地。“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祝丹当天的第二个单子在积玉桥的一个小区。骑车赶到时,她已满头大汗。车主驾驶的是一辆大型越野车,“啊,女代驾啊!”看出了车主脸上的疑虑,祝丹立马回应:“我做代驾4年多了,大车小车都开过,您放心!”这一趟结束,车主的评价也一样:“很稳!”

“公司开会,一屋子都是男将,只有我一个女的!跟他们比,我的业绩可一点也不差!”祝丹面带微笑,语气中透着自信。

初做代驾,她接到的订单并不多,好心的男同事会把自己的单子分给她,她自己也会到洪山体育馆等人口密集的地方蹲点接单。

时间长了,经验足了,单子多起来,问题也多起来。

一次代驾,祝丹在三环线下错了路口,被车主“吼”哭了。吃一堑长一智,为避免出错,每到一个不熟悉的路口,她都会提前向车主确认,平时也会熟悉导航的用法。“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认真去做好。”

祝丹说,代驾之旅,她也遇到了不少暖心事。一次,一位女车主要去光谷九峰,因为路途远,连叫了几个代驾都被拒绝。叫到了祝丹,祝丹爽快接单:“没问题,我送你去!”抵达时,女车主硬塞给祝丹100块钱,让她自己打车回家。

滴滴出行在武汉的代驾司机约2000人,但女代驾则不到100名。女性少,是因为这份工作不容易——披星戴月,作息不规律,工作强度不小。因为长时间开车,祝丹也落下了颈椎病和肩周炎的毛病,一到半夜就开始疼。

“只要能过上好生活,吃这点苦真不算什么。”祝丹告诉记者,2017年,弟弟患上骨结核。为了给弟弟治病,两个月时间里,她同时做了酒店服务员、理财顾问、微商、代驾四份工作,丈夫和婆婆也拿出家里的积蓄一同渡过难关。

如今,弟弟身体已恢复,还找到了工作。她晚上做代驾,白天在网络平台上做直播,讲述自己的代驾故事和生活领悟,粉丝有5万人。丈夫在铁路部门做检修工作,16岁的女儿在上艺校,一家人年收入将近20万。

“越努力,越幸运。”祝丹对幸福生活的领悟,简单而直白。

记者方历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