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开发区拨出专款,为近千困难户免费更换新燃气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15: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7月3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肖莉 彭凯)“真没有想到,政府帮我换了新的燃气灶。”7月3日中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黄陵社区居民余昌贵掩示不住内心的喜悦。

53岁的余昌贵是黄陵社区居民,先天性近视,平时靠捡拾纸盒和塑料瓶为生,是区民政局确定的困难优抚对象。今年防疫期间,军山街城管中队负责人王忠利率队挨家挨户排查居民家庭灶具安全隐患,当巡查至余昌贵家中时,发现他家中的煤气灶具锈迹斑斑,火盖及缝隙中积存着大量焦油、污垢等杂质,同时还是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三无”产品,其连接软管老化、皲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3日上午9点,余昌贵家里特别热闹,街道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燃气灶具公司8名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他家,将旧灶具拆除,更换上崭新的燃气灶具,安装完成后进行调试操作,并使用燃气泄露检测仪进行了安全检查。

“我原来的灶已经使用6年了,不容易打着,有时打着了,还突然‘嘭’地一声响,蛮吓人。”余昌贵说,后来才知道那是有点漏气,遇到明火就炸了一下,早就想换一个了,真是没想到政府会给我免费更换,还换了软管,火苗又大又蓝。

据介绍,由于疫情导致燃气入户安检和售后服务困难,为确保困难群众用气安全,武汉开发区划拨专项财政资金,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依据区民政局和街道办确定的城乡低保、孤寡、伤残等近千户困难家庭多费更换新灶具,预计7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