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防汛哨所布满长江干堤咸宁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07: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训前 周寿江 通讯员 敖琼

7月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长江干堤咸宁赤壁段和嘉鱼段实地探访看到,防守人员已在大堤上巡堤查险,严阵以待,全力迎战洪水。

战时状态

7月3日,咸宁雨停了,中午时分,艳阳高照,气温很快就升起来,热浪灼人。

记者来到长江干堤赤壁段。在窑咀险段,一排排樟树紧护大堤。“这片护堤林有4.5公里长、30米宽,于2019年栽种完成。”赤壁市长江河道地方管理局局长李兵说。

李兵介绍,长江干堤赤壁段长19.42公里,共有17个防汛哨所,目前已全线进入战时状态,按照每公里3人至10人的标准布防。

记者看到,在长江干堤赤壁段9号哨所,有十几名农民工,他们在不间断地巡堤查险。

6号哨所由赤壁市公交集团值守,负责1.1公里长的堤段。哨所现场负责人熊涛介绍,7月2日起,6名同事上堤防汛,吃住都在哨所内。

哨所的墙上挂着三本台账:《隐患巡查记录》《堤防巡堤查险交接班记录》《工作日记》,一目了然;里侧两间房,临时改成“3人间”,每间房支3张床,备有蚊帐、电扇、雨衣、手电筒及矿泉水等防汛物资。

在陆水河入江口3号哨所,赤壁市住建局派6人值守。他们负责900米大堤,每天早中晚分时段巡堤查险,确保安全。

全力迎战

长江干堤内外护坡上,绿草青青,红旗迎风猎猎。记者沿着大堤驱车前行,很快进入嘉鱼县境内。

由于江水上涨,部分堤段防浪林被江水浸泡。长江干堤嘉鱼县三合垸管理段段长尹南华介绍,他们负责21公里长的江堤,平时有近10人在堤上巡查防守。7月3日起,党员干部和村民等防守力量均已上岗。同时,3万条编织袋、6000米彩条布、1.3万立方米砂石料准备到位。

2016年大洪水,长江大堤安然无恙,但民垸民堤险情不断。尹南华说,作为水利补短板项目,当地民垸民堤已加固加宽加高。

“防守力量,已进入常态化巡堤查险状态。”陆溪镇党委书记周素勤介绍,该镇负责防守7.38公里长江干堤,目前人员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巡查重点主要放在沿线钻孔、水井、泵站以及穿堤建筑物等。

咸宁市咸安区虽然不临长江大堤,但责任在肩,负责嘉鱼县四邑公堤中一段长9.8公里的堤防任务。7月3日下午,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赶赴大堤,查看防汛现场。他说,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堤防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