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1786公里堤防水位超设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祝华)7月3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受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影响,我省长江干流、汉江及中小河流水位持续上涨。7月3日全省1786.75公里堤防水位超设防。其中,长江干堤464.53公里水位超设防。

7月2日,长江第一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7月2日8时至3日8时,鄂东南、鄂东北、江汉平原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鄂西南局地大到暴雨,累计降雨量超100毫米的有荆州洪湖、公安,天门,咸宁崇阳、赤壁,荆门京山,鄂州鄂城区、武汉汉南区等17个县市区。50毫米至100毫米的有武汉新洲、江岸,孝感应城、孝南,黄冈麻城,荆州松滋、江陵,黄石铁山、阳新等43个县市区。最大降雨点为洪湖白庙站,雨量158毫米。

7月3日8时,长江监利站水位35.11米,超设防0.61米,汉口站水位25.73米,超设防0.73米。我省长江干堤464.53公里水位超设防,包括荆州、咸宁、武汉等堤段,其中咸宁全线超设防。省水利厅介绍,长江水位升高主要是因为洞庭湖来水增加、三峡水库泄洪及省内降水,其中最主要原因是洞庭湖来水大幅增加,近3天流量从1.2万多立方米每秒增加到1.6万多立方米每秒。受洞庭湖来水顶托,长江荆江河段水位上涨较快。

汉江超设防水位堤段119.13公里,主要集中在武汉等堤段。

7月3日8时,汉北河天门站水位29.01米,超设防0.71米;大富水应城站水位27.56米,超设防0.06米;澴水孝感站水位26.73米,超设防0.23米;倒水李家集站水位26.40米,超设防0.10米;滠水黄陂站水位25.34米,超设防0.34米;富水河阳新站水位20.50米,超设防0.50米。全省重点中小河流共1203.09公里堤段超设防,主要集中在重点入江支流。

汛情就是命令。7月3日8时,除堤防管理单位专业人员外,全省8000多名干部群众上堤巡查值守,迎战长江第1号洪水等汛情。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