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最高时超汛限水库达1087座 累计泄洪腾库13.8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21: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为迎战下一轮可能的洪水,7月2日10时,大型水库松滋洈水水库开闸泄洪,下泄流量200立方米每秒。为充分发挥水库调蓄洪水的功能,我省大中型水库及时开闸泄洪腾库,6月8日入梅以来,截至7月4日8时累计腾库13.8亿立方米。

入梅后,我省连续发生六轮强降雨,各地水库水位快速上涨。省水利厅及时根据天气、来水变化分析研判,科学调度,指导各地水库开闸泄洪,留足防洪库容。

7月2日零时,国电竹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鄂坪水电站开闸预泄洪,发电和预泄总出库流量达280立方米每秒,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1.5米以下,腾出防洪库容1008万立方米,确保发生洪水时可拦蓄削峰。

英山县张家咀水库开闸泄洪。

英山县张家咀水库是座大型水库,位于浠水支流西河上。6月22日8时,水位上涨至244.48米,离汛限水位2.52米,因上游来水势猛,当日10时水库开闸预泄洪。随后一直根据来水,调整预泄流量,将水位控制在255米以内,确保能有效拦洪,保证下游安全。目前,已累计预泄洪水5267万立方米。

受多轮强降雨影响,4日8时,我省还有882座水库水位超汛限。入梅以来,最高时超汛限水库达1087座。为保证防汛安全,在保证下游河道相对安全前提下,超汛限水库及时泄洪腾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