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书法六人展”亮相汤湖美术馆,市民可预约免费现场欣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18: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刘冲)7月5日,由书法报社、汤湖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水墨汤湖--湖北书法六人展”,在汤湖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同时采用VR技术线上呈现展览全景。

参展的六位艺术家分别是,夏奇星、葛昌永、周德聪、吴中华、陈新亚、童德钊,他们既是湖北中年书法家的优秀代表,也是湖北书坛的中坚力量。展览展出他们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洒脱雄秀,各具风貌,充分体现他们的代表性书风。

开幕式上,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在致辞中表示,汤湖美术馆开馆至今,始终将书法列为重要的展览项目。以“水墨汤湖”为主题的系列艺术展,经过6年的培育,已经成为该馆最重要的展览品牌。“参展艺术家是我省中年书法家群体,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他们在书法风格探索、笔墨语言表达、文化内涵呈现上各有特点,各有成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报社社长舟恒划说:“‘湖北书法六人展’集体概念的提出,是经过多年文化沉淀的结果,较以往来说,是一次更纯粹、更艺术、更学术的展览。”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为开幕式发来远程视频。他说:“近年来,六位书法家由对书体风格的探索,进入到了对书写情感的表达,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风神为上,气象大千,每一次展览,都是一场笔墨激荡,相互共鸣的盛会。”

据悉,这是汤湖美术馆受疫情影响恢复开馆后,举行的首个线下展览,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观众可通过官方微信预约进入现场欣赏展览,入馆前,需要进行测温、登记、鞋底消毒等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