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风雨过后城市风景依旧,只因为有他们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18: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宋俊华 刘帆 刘壮)强降雨来袭,武汉园林人在暴雨中忙碌着:扶树清枝,绿地排涝,呵护植物生命,也为保障交通畅行出一份力。

蔡甸园林应急人员扶正松树

今晨暴雨如注,蔡甸区遭遇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8点27分蔡甸区园林和林业局接到市民电话,称蔡甸区龙家巷花坛内一棵松树倒伏。

上午9时03分,应急人员到达现场安排相关应急处理工作,经初步判定:因近期梅雨季节,土壤水分充足,加之今晨雨量过大,排水不畅,导致松树根部泥土松动而引起倒伏。

应急人员计划在花坛内挖沟排水,再用吊车将松树扶正重新栽植。上午9时58分,吊车到达现场,帮助扶正松树。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努力,这棵倒伏的松树被栽种回原处。

东西湖园林应急人员绿地中排涝

东西湖区园林局应急人员一大早就分赴绿地排涝、扶正倒树和清理断枝,因风雨太大,不少应急人员穿着雨衣也被淋湿了。

汉阳区园林局应急人员在风雨中巡查辖区道路,共处理倒树3处,其中小区内倒树2处,琴台大道歪树1处。

洪山区园林局应急处理绿地、公园和游园积水25处,处理断枝15处,扶正一棵倒树。

正是园林人在风雨中的坚守和呵护,风雨过后,植物安然无恙,城市的园林风景不褪色。

【责任编辑:吴康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