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环卫工人吴全芳:排水消杀一个不落 为高考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10: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肖莉)7月4日晚至5日晨,武汉普降大暴雨。一场暴雨过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欣兴洁环卫公司的环卫小队长吴全芳骑着电动保洁车来到汉南一中门口,排查考点周边路段积水情况,同时做好消杀,为即将到来的高考提供保障。

上午10时,汉南一中门前,吴全芳身穿橙色环卫标志服,外面套了件白色雨衣,她手拿铁勾,吃力地揭开井盖,雨水顺着流海滑落在她的脸上。

“早上一场雨下得有点急,汉南一中门前的下水道污水漫溢了。”她在井盖边放置了锥形桶后,撬开第一个井盖。半个小时的功夫,结束排水,她又背上36斤的消毒桶,一手调节开关,一手持喷头开始消杀。

汉南一中门口吴全芳正在进行消杀。

吴全芳介绍,汉南一中是该区高考考点,7号将迎来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在下雨的间隙对门前道路积水退去后的污泥进行吸扫,还对学校周边的井盖及垃圾容器进行消杀:“我也是学生家长,心情一样,都不是为了让伢们顺利参加考试!”她说,防疫期间她曾进入汉南区人民医院参加病区保洁28天,这次又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感觉自己的2020极不平凡。

据介绍,高考前夕,该区城管部门密切关注考场周边渍水隐患,严格按照区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排查全区考点周边井盖破损隐患4处,督促权属单位及时进行更换;对揭开的井盖除放置警示标识外,还做到一人一井,疏导车辆、行人绕行;对水退去后残留的淤泥,组织洒水车清洗后及时进行消杀,真正做到为高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