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六位重磅书法家集体亮相带来笔墨盛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09: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 通讯员刘冲)7月5日,“水墨汤湖——湖北书法六人展”线上开幕式举行,采用VR技术全景呈现展览盛况,夏奇星、葛昌永、周德聪、吴中华、陈新亚、童德钊等六位湖北重要书法家的作品可以一次看齐,由王心耀、舟恒划主编的同名作品集一并出版发行。

这六位书法家在湖北书法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有5位是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一位是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他们习惯以“六人展”的形式集体亮相,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参展艺术家葛昌永向记者回忆,第一次“六人展”还是8年前,这次是他们的第四个展览。“我们一路走来,探索学习,这个展览代表着我们六人这一阶段的探索所得。”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因出差未能亲临现场,但专门录制了远程视频,他评价说:“近年来,六位书法家由对书体风格的探索,进入到了对书写情感的表达,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风神为上,气象大千,每次展览都是一场笔墨激荡,相互共鸣的盛会。”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报社社长舟恒划说:“‘湖北书法六人展’集体概念的提出,是多年文化沉淀的结果,这次是一次更纯粹、更艺术、更学术的完美呈现。”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夏奇星这次参展的作品,主要为叙写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他告诉记者,“对于成熟的艺术家来说,书法技术已经没有意义了,书写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情感的宣泄,我在写这些作品的时候,就充满着对革命家的敬仰和敬佩之情。”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冈市书协名誉主席童德钊这次的参展作品,多数为自作诗词。他说:“我的书法创作,先前更在乎怎么写,现在更在意写什么。这次除苏东坡的《后赤壁赋》外,其他都是我的自作诗文,表达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感。”

葛昌永、夏奇星、童德钊三位书法家6月30日来到现场,其他三位书法家——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德聪、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陈新亚、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中华,远程发来视频。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可通过微信预约入馆观展。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