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野外钓鱼发现古墓心生邪念 四男子通城盗墓落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09: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被盗古墓

指认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童铁军 童秋望)通城男子吴某野外钓鱼时发现一座古墓,网上邀约多人前来盗掘。近日,4人挖开古墓沙土后因墓顶石料无法撬动,回宾馆商议下一步行动时,被警方抓获。

27岁的吴某是通城县隽水镇人,平时喜欢钓鱼。6月22日,吴某在野外钓鱼时,发现通城某地深山有一座古墓。吴某动了歪心思,拍下古墓的全貌视频,发给了四川巴中的王某。

王某看完视频后立即在网上寻找盗墓帮手,很快,广东梅州男子吴某东、河南南阳男子孙某和王某一拍即合,相约一起前来盗掘,并开始准备相关工具。6月29日,王某和吴某东、孙某,一起来到通城和吴某会合。

当晚,4人开车来到古墓处,用事先购买的作案工具将墓葬顶部沙土刨开。天快亮时,下起大雨,墓室顶部一块2米见方的石料无法撬动。他们将墓顶沙土回填,准备回宾馆商议后,再实施盗掘计划。

他们的盗墓计划早已进入警方的视野。就在王某在网上寻找同伙的时候,通城县公安局就接到了上级公安机关的指令:一名昵称为“风水先生iune”的网民在网上“支锅”(找投资人)准备到通城县境内盗掘古墓。接警后,通城县公安局迅速侦查,很快就掌握了吴某等人的行动。

6月30日下午3时,4名犯罪嫌疑人正在通城县隽水镇某旅社商议盗墓事宜,被警方一网打尽。经有关部门勘察,王某等人盗掘的墓葬为乾隆26年墓,系一熊姓五品官员之母与其妻的合葬墓。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吴某东、吴某、孙某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