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独立日当天 美国数十州新增病例数上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10:2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美国的独立日假期,据路透社的统计,7月4日当天,全美有差不多80%的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天上涨。卫生专家担心,假期的庆祝活动和聚会可能还将导致美国的疫情进一步扩散。

本月头四天 15州新增病例数刷新纪录

路透社的报道说,7月的头四天,美国已经有15个州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刷新了纪录。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4日一天,佛罗里达州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1458例,超过4月15日纽约州单日新增11434例的纪录,创下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单州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

病例激增 多州医疗系统受冲击

得克萨斯州4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增加到7890人,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而两周前仅为3247人。

得州首府奥斯汀市市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奥斯汀市医院的接收能力预计将在两周内达到饱和,重症监护室病床预计将在10天内被占满。

而在亚利桑那州,大约90%的重症监护室病床已经满员。

从另一项统计数据看,过去一周,美国有10个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平均达到两位数,远高于世卫组织建议的5%的重启经济活动的安全线,亚利桑那州甚至达到26%。

此外,疫情一度下降的中西部州,像艾奥瓦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等也开始出现明显反弹趋势。

假期聚会或致疫情进一步扩散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独立日假期,热门度假胜地依然热度不减。在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海滩,“保持社交距离”的标语牌下,是一个接一个的遮阳伞。

新泽西州州长 墨菲: 一些从疫情热点地区,比如默特尔海滩、佛罗里达州等地回来的人,已经出现小规模再感染暴发的情况。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全国性的战略,因为防控措施的强度取决于最薄弱的那一环。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