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派出所民警凌晨3点紧急出动 暴雨中转移被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21: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 谢威 李周卫)7月6日凌晨3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湘口街派出所所长刘登奎猛的从床上弹起来。不出所料,值班民警报告,双塔社区三支沟一带发生渍水,有不少村民被困家中。

“教导员带一组人,我带一组人,大家小心一点,一定要把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到达现场后,雨越下越大,刘登奎立即和教导员江涛分工,所有人淌着还在不断上涨的积水,深一脚浅一脚地向一排老旧平房摸索着前进。

图为:转移被困人员。

“有没有人,有没有人,大家别害怕,我们是派出所的。”民警丁峰鹏带领辅警刘宽、曹斌一边通过手电筒搜寻被困人员,一边大声喊话。据了解,这片渍水的区域是双塔社区的低洼地带,遇到暴雨天气容易形成积水,有些平房年久失修,里面居住着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所以,接到报警求助后,全所民警、辅警紧急出动,一场紧急救援就此展开。

“这里有个老婆婆,大家快来帮忙!”天快要亮的时候,已经在积水中泡了两个多小时的辅警刘宽在一处民房内发现了一名被困老人,经询问,老人今年已有98岁高龄了,长年一个人居住,眼看积水已经漫进了老人的家中,大伙迅速决定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为:民警背起被困老人转移。

“老婆婆,您别担心,我们背您出去。”刘宽迅速背起老人,一步一步走出积水地带。

“大家注意脚下安全,不要慌张。”教导员江涛不停地叮嘱。

暴雨没有停歇,柠檬色的警用雨衣上,“警察”两个字在反光作用下,显得格外耀眼。

“感谢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被救出的群众纷纷向民警们表达感激之意。

不知不觉,已经是上午8时了,民警们顾不上疲劳和连续作战,一趟趟地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民警江建红说,一上午下来,警服湿了干,干了湿,积水中一泡就是5个多小时。

临近中午,雨水渐渐停歇,20余名被困群众被民警一一救出,回到派出所的民警们将雨鞋中的水倒出来,许多人的脚掌已经开始变得发白、肿胀。“其实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有我们在,老百姓就更安心一些。”刘登奎说道。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