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纱帽街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22:35 来源: 荆楚网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小区渍水情况。通讯员供图

挖掘机正在开挖两条引流渠。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任静 杨冬香 吴洁 陈凡 周文卓)7月5日—6日,武汉遭暴雨袭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街主要负责人亲自奔赴现场和各社区书记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对存在隐患较重的河道、地质灾害点、危房以及在建工程进行逐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损失降到最低。

7月6日清晨,大雨如注,纱帽街汉武国际城小区因附近项目建设施工,雨水倒灌至小区内导致渍水严重。该街廖家堡社区书记刘莉组织人员,一方面加强宣传,稳定居民情绪,提醒业主加强防范,迁移附近车辆;另一方面和随后赶到的项目建设方采取“内堵外疏”的方式,用沙袋堵住倒灌口,通过2台挖机分别在工地附近挖出两条引流渠,迅速处理了小区内的渍水。

7月5日整夜的持续降雨,让月亮湾社区书记杨梅也一夜未眠,时刻关注辖区内几处低洼地段积水情况。第二天天刚亮,她立即通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冒着暴雨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并叮嘱大家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冠牛轩及沙河北巷一带都是年久失修的平房,里面居住的大多是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对已经淹水的居民区进行紧急疏散,对无法转移的年迈老人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物资。

“一定不要慌张,相信社区,我们一定会帮助大家将积水全部排出。”绿苑路社区书记王斌在抢排涝水的过程中不忘安慰居民。绿苑路社区因受强降雨影响低洼处也出现严重渍水,社区随即启动事先组建的防汛排险应急小分队进行排涝工作,这支防汛排险应急小分队,坚持党员带头,网格管理,分片负责,他们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实地走访,全天候排查辖区低洼内涝危房。动员危房户暂时搬离,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薇湖路社区在第一时间通过居民网格群发布了汛期安全警示,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出行。同时,物业小区要求物业公司配合社区做好排涝工作,重点排查地下停车场;无物业老旧小区由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提醒安全用电,重点关注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全力保障他们生命安全。

滨江路社区在排查中,发现梨花轩排水不畅,积水严重,路面被淹。社区书记齐琴芳,将情况上报街道后,立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拿起铁锹、长钩等工具突击疏涝积水,经过半小时处理,下水道口的垃圾全部清走,排水管网恢复顺畅,随着降雨情况减弱,积水也终于慢慢退去。

居住在梨实轩4楼的王婆婆因路面积水打湿了鞋子,无法上楼,社区书记余萍便毫不犹豫,把自己的雨鞋借给王婆婆,并俯下身给婆婆穿好,安慰王婆婆说:“不要担心,相信政府。”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纱帽街各低洼处积水已全面消退。因为有社区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群众们才多一分安全、多一分保障。在急难险重面前,这群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困难,砥砺向前,经历了疫情、雨情、汛情等各种考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