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保持高度戒备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加大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稳企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08:32 来源: 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保持高度戒备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加大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稳企业保就业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7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我省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审议《湖北省“金融稳保百千万”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长江汉江湖北段实施禁捕的决定(草案)》等;听取全省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政府党组要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畅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省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戒备、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紧盯超标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重点风险和中小河流、湖泊水库等薄弱部位,强化监测预警、巡查排险、科学调度、应急值守、抢险救灾,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要抢抓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在全省开展“金融稳保百千万”行动,通过结构化、精准化运用金融工具,发挥好财税、产业政策协调联动,对龙头企业、核心企业以及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开展金融支持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快恢复发展,保持就业岗位和资金链稳定,为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要让企业过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财政再困难,也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精准落实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省各级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精准调度,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坚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推动企业加强管理、节本增效结合起来,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主体活力的“乘法”。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