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消防员背脑梗病人走2公里就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08: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荆楚再次遭遇强降雨 多部门全力救援排险

消防员背脑梗病人走2公里就医

7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黄石、荆州、仙桃等地江河湖库涨水明显,城区多处被淹,街道出现积水。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三地公安和消防部门积极应对,展开救援与排险工作。

黄石

民警协助危房居民安全转移

7月6日,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水雨情快报,受强降雨影响,黄石市江河湖库涨水明显。

7月6日下午4时,黄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快报:受梅雨期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6日16时,长江黄石港水位23.89米,超设防水位1.09米,大冶湖磊山水位19.5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富河阳新水位22.08米,超警戒水位0.58米;保安湖、磁湖均超设防水位。据气象部门最新资料分析,7月7日至8日黄石市强降雨仍将持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依照《黄石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该市防指决定于7月6日18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IV级提升至Ⅲ级。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老旧房屋、沿街道路、危墙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期间,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危房、详细了解居民目前居住情况,积极宣传紧急避险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防汛。

7月6日上午,社区民警刘正天、辅警高翔在桂花湾社区走访排查时,发现枇杷山山体因连日雨水冲刷,存在极大的滑坡隐患,而山下还住着刘爹爹夫妻俩。

民警前往刘爹爹家中,对两人开展思想工作,告知因日前强降雨,当前或有山体滑坡险情,为了安全起见,希望他们尽快搬离危房。经劝说,夫妻俩最终在民警的协助下安全转移至女儿家中。

同时,针对老旧房屋出现的墙面开裂、排水系统堵塞导致排水不畅等问题,民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修复加固、清理淤塞,赢得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气象部门建议,鉴于强降雨天气,需加强江河湖库水雨情监测,做好防汛调度与安全管理;加强防范山区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内涝灾害;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以及对城市管理及交通航运安全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防范7日至8日强降雨对高考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荆州

消防员背着脑梗病人就医

消防员背着老人走了半个小时

7月6日,一场暴雨袭击荆州,气象台连续发布多道暴雨预警,局部地区出现了70到80毫米降雨量,暴雨直接导致城区多处被淹,内涝积水严重,交通受阻。

当日8时30分许,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一起求助报警,一名脑梗患者需要到医院治疗,请消防部门提供帮助。

5名消防队员迅速赶到沙市区江津路某小区。需要救助的63岁老人住在一楼,当时室内已经积水。

老人得的是脑梗,每到夏季就犯病,需要送医治疗,最近一直住在医院。前一天晚上,老人回家吃晚饭,结果被大雨困在家里。哪知大雨下了一夜,小区积水,老人早上也出不去了。

由于道路被淹,车辆进不来,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疗,消防员决定背着老人去医院。

消防员杨弈蹲下身子,小心翼翼把老人背在背上,另两名消防员王磊、刘虹提上行李,一个人在前面探路,一个人在后面护卫着前行。遇到水深的地方,3人就相互搀扶,防止路滑老人掉进水里。

从老人家里到荆州市中医院约2公里路程,消防员轮流背着患病老人,徒步走了30多分钟,安全把老人送到医院。

今年23岁的杨弈,是5名消防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他第一次参加抗洪抢险,虽然全身被淋成落汤鸡似的,但他觉得值得。

“累是累一点,但我们消防员就是为群众服务的!”杨弈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就是对消防队伍最大的肯定。

仙桃

快速处置路面涉水警情

7月6日上午,仙桃再降暴雨。仙桃黄金大道天诚路段积水严重,交警现场进行劝返和引导车辆通行。

“保持低速,匀速行驶,不要松油门。”在318国道太洪高速涵洞,因低洼积水影响交通安全,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通过喊话提示、设置标识、间隔放行等形式,提醒车辆驾驶人有序安全通行,同时联合路政部门围坝引水、抽排积水,保障涵洞路面不堵塞。

7月4日以来,仙桃境内持续强降雨,国省干道迅速被浸漫,部分路段、路口渍水严重,出现车辆抛锚、交通通行受阻。

仙桃公安迅速组织交警、特警和派出所民警全员上路、全力疏导,做好重点路段巡逻值守,快速处置路面涉水警情,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全力帮扶受灾受困群众。

在仙桃市毛嘴镇秦阳村,连续暴雨致河水倒灌农田。毛嘴派出所迅速组织十余名警力,与干部群众抢运沙袋加固湖堤。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和密切配合,一道坚固的防线守住了农民的希望。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