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民警渍水中背出98岁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08:44 来源: 长江日报

民警将马友芝转移到安全地带。通讯员谢威提供

6日早上,民警背着98岁老奶奶马友芝走出渍水。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 康鹏 通讯员张敏 谢威 李周卫)6日凌晨3时,大雨倾盆,电闪雷鸣。这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湘口街派出所所长刘登奎猛地从床上起来。值班民警报告,双塔社区三支沟一带发生渍水,有村民被困家中。

“赶紧集合所有人,马上赶到现场救援。”刘登奎立即拉响派出所警铃,套上雨衣、雨鞋,带着民警江建红、丁峰鹏等人火速前往现场。

“教导员带一组人,我带一组人,大家小心一点,一定要把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现场,刘登奎和教导员江涛立刻分工,所有人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着向一排老旧平房前进。

“有没有人?有没有人?大家别害怕,我们是派出所的……”丁峰鹏带领辅警刘宽、曹斌,一边通过手电筒搜寻被困村民,一边大声喊话。

三支沟是双塔社区的低洼地带,遇到暴雨天气容易渍水。这排老旧平房里居住着不少老人。

“这里有一位老奶奶,大家快来帮忙!”天快要亮时,已在渍水中泡了几个小时的刘宽在三支沟一处民房里发现一位被困老人。屋里已积水,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在椅子上,不断地呻吟着。经询问,老人今年98岁,名叫马友芝,长年一个人居住。

“老奶奶,您别担心,我们背您出去。”刘宽迅速背起老人,一步一步地走出渍水地带,来到100米外的高处。老奶奶的儿子住在附近,接到民警电话后很快赶到。民警顺应他的意愿,用警车把他和老母亲送到附近安全地方。

“大家注意脚下安全,不要慌张。”江涛不停地叮嘱转移的村民。不知不觉已是上午8时,民警们顾不上疲劳和连续作战,一趟趟地将被困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民警江建红顾不上痛风发作,在渍水中一泡就是将近5个小时。

临近中午,雨渐渐停歇,20多名受困村民被民警一一救出。回到派出所的所有7名民警和16名辅警将雨鞋中的水倒出来,不少人的脚掌变得发白、肿胀。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