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用心护航特殊时期的高考 探营这些学校考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09:21 来源: 新华网

今天,距离2020年高考只剩最后1天,你知道吗,为了助你顺利考试,学校也做了大量精心准备。让我们共同探营这些学校的高考考场。

北京一零一中考点

北京一零一中学共设置考场46个、备用考场5个,每个考场都设有人脸识别系统,“成功与你同行”等标语随处可见。

北京一零一中考点考生专用通道

北京一零一中考点测温区

温馨提示:

考生要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校,进入考点后全程戴口罩。考生应到二道门口查看考场分布位置,家长查看考场相应等候区位置。

北京一零一中学考点从一道门到二道门约距400米,建议测算步行所需时间。准备好考试所需证件、考试用具、记清考试时间。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考点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本部校区考点共有考生660人,分布在33个考场,每个考场20人,桌椅摆放为4×5格局,考生间距1米以上,备用考场为3×3格局,考生间距达到2米以上。

7月3日,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考点,学校工作人员在准备考场。今年该考点将降低考场人员密度,每个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7月3日,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考点的医学观察室,校医刘秀敏在检查、整理防疫物资。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为给考生提供温馨的高考环境,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做实做细服务细节。校门处设有体温检测处、二次测温处和医学观察室,校内各处路线指引标识已布置完成。每个考场门口都备有齐全的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方便考生随时取用。

针对今年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雨水天气,学校也做了充足的预案。从考点校门至考场楼门口,该校搭建了长长的雨廊,楼门口会放置备用雨伞,方便学生使用。

福建省厦门第三中学考点

在厦门三中,7月4日学生放学后,学校就开始布置考场,一直忙到5日凌晨1时。没休息多久,5日清晨5时许又开始了。

布置考场的工作量不小——高考考场每间教室30人,一人要有两张桌子,一间教室要有60张桌子,很多学校得从别的教学楼“挑”桌子下来。

厦门三中对考场走廊进行冲洗作业。(记者 林铭鸿 实习生 叶立权 摄)

考场布置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是“七七八八”,即一列是七张或八张桌子,不仅每列每行桌椅要对齐,而且,第一张桌子放的位置也有规定,要让监控录像覆盖到。

昨天上午,厦门三中又开始新一轮打扫,师傅挂上挂钟——前几天,挂钟全部换了新电池;物业阿姨们擦洗每张桌椅,拖完地板后,教室外围统一用高压水枪清洗。

温馨提示:

今年高考特别的是,每场考试结束后,教室门把手、课桌椅都要用消毒液擦拭。考场外也得管。在考场外部,消杀工作提前进行,这是为了防止蚊虫滋扰考生。

四川师大附中考点

7月5日,四川师大附中考点高考准备工作已就绪。图为学校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消毒。 四川日报记者肖雨杨摄

7月5日,四川师大附中考点高考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校内考场分布图、流程线指示标牌、各点位指引服务、考生休息区域等均准备到位。考点的测温设备、临时观察点、备用考场、防疫物资、考场布置、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为保障考生拥有安静的备考及考试环境,成都市发布2020年成都市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要求公告,7月1日至7月15日,禁止在每日22:00至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高考及中考当天严禁各类噪音影响考试,并开设了投诉平台。实施全面“禁噪”的城市还有南充、雅安等地。

从6月30日开始,凡报名参加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均进行了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

河北衡水中学考点

在衡水中学,所有考场都进行了卫生整顿和全面消杀。7月1日至7月5日,学校卫生防疫人员对校内考场、大厅连廊、宿舍、考点办公室、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楼管员对各教学楼考点卫生进行了整顿,并严格落实灭蚊蝇工作,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

衡水中学考点进行消杀工作

此外,衡水中学考点还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设置了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卫生副校长及在校医务人员将全程守护高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衡水中学教师严格遵循《考务细则》要求,加班加点调试好摄像头焦距、视角,对教学楼各考场逐点进行听力设备试听和检测,对高考涉及到的全部设备运行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调试。 

小编这里只带你走了几所学校,其实,全国各地的高考考场,各个学校、各位老师都在为你进行精心的安排和调试,考生们有没有放轻松了一些呢?在这里,小编给各个考点学校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也给明天奔赴考场的考生们说一声“加油”!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2020高考生

高考,加油!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