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深耕荆门,再争一城!长投集团携手荆门市东宝区共同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14: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希)7月6日,长投集团旗下长投城镇化公司与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签订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长投城镇化与钟祥、屈家岭签订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协议后,再度与荆门携手合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上,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对东宝区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投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板块,以及近年来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实践。他表示,长投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省级综合投融资平台,是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省级投融资主体,承担着全省长江大保护、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新型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政府引导基金管理、生物医药制造等重大战略任务。

近年来,长投集团聚焦生态主业,充分发挥“承接、引领、协调、服务”四大作用,积极履行“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四大责任,始终瞄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赛道”,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积极构建“金木水火土”生态环保全链产业,“金”即绿色矿山建设、矿山修复等业务,“木”即生态储备林等业务,“水”即水环境综合治理、城镇给排水建设等业务,“火”即工业固废处理、分布式能源等业务,“土”即河道疏浚、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新型城镇化等业务,加快布局生态环保全链产业,切实增强企业绿色发展后劲。

图为: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在会上讲话。通讯员 供图

“荆门在人文历史、交通区位、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明显,是一个值得寻求务实合作的好地方。”何大春说,下一步长投集团将在资本投入和人才配备上重点支持,逐步打造长投集团在鄂西北新的投资节点。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深在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领域的战略布局,并以此为契机,汇聚双方合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高效务实的合作,大力推进实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程,推动乡村绿色发展和全面振兴。

图为:荆门市东宝区委书记刘振军在会上讲话。通讯员 供图

“长投城镇化公司作为长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新型城镇化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经验丰富。”荆门市东宝区委书记刘振军对长投城镇化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据东宝区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对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增强农业综合实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刘振军承诺,东宝将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30条意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一流的服务和环境。

图为:长投城镇化公司与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本协议以服务东宝地方经济发展、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为重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重点打造省级示范项目。长投城镇化作为长投集团全域综合国土综合整治重要实施主体、集团绿色城镇建设的排头兵,近几年,秉承生态绿色投资理念,通过发挥自身政策转化、资源整合优势,着力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环境等方面,坚持服务于荆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下一步,将以协议契机,全面助力东宝区国土综合整治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