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东西湖区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16: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7月7日讯(记者 陆缘 通讯员 宋亮 董宏祥 余苗)“还好没耽误!”7月7日上午8点20分,当把一名考生送到武汉市吴家山中学高考考点后,满脸雨水的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民警胡运整松了一口气。

此前,这位家住吴家山街二雅路的考生因为家中车辆故障,一时又拦不到出租车,担心无法及时赶到考点而报警求助,恰好在附近巡逻的胡运整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驱车送考。为保障考生安全,出发前,胡运整还细心地把自己的头盔给考生戴上。

据了解,高考首日,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组织交通大队、辖区派出所和巡警大队共180余名警力,全力维护各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针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采取分时段、分车种、单向通行、禁止车辆停放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前放置了提示标牌。记者在吴家山中学考点周边看到,送考车辆在指定地点下人即走,交通秩序井然。

连日来的强降水给城市防汛排涝造成了不小压力,但记者发现,吴家山中学考点内及周边道路没有积水滞水,学生及送考家长通行顺畅。在附近值守的东西湖区水务和湖泊局城市排水疏捞队队长助理冯帅介绍,该局之前已提前检查疏通了所有考点及周边的地下管网,高考期间所有考点附近都安排有作业车辆和工作人员待命,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8点30分左右,雨势渐大,很多送考的家长到学校对面的临街商铺屋檐下避雨。记者观察到,往日热闹喧嚣的商家今天都在自觉“收声”,除与顾客交谈外,很少发出声响。在此值守的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执法督察大队直属四中队队长徐俊介绍,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队员们已提前与考点周边的商户“打过招呼”,并对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等行为及时提醒纠正。

“下这么大的雨,还有这么多人为孩子高考忙碌付出,我们很感谢,也很放心。”送考的邹女士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