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奋战整晚,开辟东湖至严西湖排水通道,今早首台水泵开始抽排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20:0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7月7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商帆)为了全力降低东湖水位,从6日开始,武汉紧急开辟东湖至严西湖方向排水通道。截至7日清晨8时,首台水泵已开始抽排。

现场开始抽排。 隧道公司供图

7日,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隧道公司三分公司经理谭冲介绍,这条排水通道是在九峰渠基础上实施的应急项目。“要把东湖湖水抽至严西湖,需要首先降低东湖湖边一个土坡的高度。这个土坡跨越多条铁路,且比东湖高出了约10米,经过昨夜不间断施工,目前海拔高度降至26米上下,比原高度低了4米多。”

土方施工现场。 隧道公司供图

谭冲说,土坡高度下降后,就可以安装临时水泵,对东湖水进行抽排。水通过管道跨过临时开挖完毕后的土坡后,输送到九峰渠已成型的渠道内,流向严西湖。7日早8时许,首台流量1000立方米/小时的水泵已安装到位并正式投入使用。“今天,我们将全力冲刺3立方米/秒的抽排目标。根据最新计划,现场共将安装15台水泵,抽排能力将达到4立方米/秒左右,相当于一个小型泵站。”

据悉,为了尽快打通东湖连通严西湖应急排水通道,武汉航发集团隧道公司调集了100人前往一线参与项目施工,不少人和谭冲一样,都是参与过火神山医院施工的建设者,6日晚奋战一夜,争分夺秒,全力与雨情和时间赛跑。截至7日下午1时,隧道公司共调往施工现场挖机8台、推土机3台、自卸车30台、500KW发电机1台、照明设备6台、安装大功率抽水泵15台、抽水泵管4000米,转运土方1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