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曾进社区服务居民,今日护航高考考生,他们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20:0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7月7日讯  7月7日高考第一天,武汉共有上百台出租车加入爱心送考行列,这些出租车师傅都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社区为居民服务;今日,他们又回到社区为高考考生送考,再次奉献社会。

早早出门,不让考生等一秒

6时,家住铁机路的大通公司的哥徐永春就来到青山区青翠苑小区,将刘同学送往武钢三中。“早点来,把从考生家到考点的线路走了一遍,做到心里有数,不能耽误学生考试。”

7时50分,徐永春载着刘同学和她父亲准时出发。一路上,徐永春平稳驾驶,8时13分,将考生送到考点。考生和家长下车时,徐永春还约好中午结束考试后,接他们回家的时间,“最近武汉雨水不断,考生们出行不方便,已经和考生家长约好每场考试接送都包了。”

6时50分,华昌出租车公司的李红桥师傅便到结对的永康社区等候了。这里是李红桥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社区服务的地方,已和居民相熟。进入社区后,来来往往的居民都和他热情打招呼。得知是来接送考生的,更是频频点赞。

的哥李红桥正和考生家长交流。记者郭佳 摄

李红桥和考生约定的时间是7时45分,他几乎提前一小时到。“参与爱心送考7年,我都会提前半小时到50分钟到,只能我等别人,哪能让考生等我呢!”

7时45分,考生刘同学和父母准点到达,李红桥给考生送上了公司特别准备的礼包,并叮嘱刘先生,如果考完之后需要接,尽管给他电话,“这两天,我对您一家是随叫随到”。

特别的礼物,有给予也有收获

的哥陈万青和考生及家长合影。通讯员胡慧珠 摄

在唐家墩社区,华昌出租车公司的哥陈万青载着周同学一家前往武汉市一中参加高考。陈万青还自费为她准备了苹果、牛奶和笔。周同学非常高兴,把这些爱心礼物拍照传到班级群里,老师为这位“武汉好的哥”点赞。8时05分,孩子顺利到达学校,进入学校。

家长周女士说,今年高考很特殊,孩子有些小紧张,但清晨的小礼物、说说笑笑的气氛,让孩子放松不少,非常谢谢出租车师傅们的爱心。

7月7日是的姐陈金凤的生日,她没想到刚刚进入出租车行业不到一年,居然能在生日这天参与爱心送考。

去年10月加入联海出租车公司的她,积极报名爱心送考。她结对的考生在盘龙城。“我住古田,一早就起来赶了过去。”能为社会尽一份力,她感到很开心,“这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记者付莎 郭佳 通讯员吴波 胡慧珠 陈祖运)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