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安全生产楚天行】因为五间危房,鄂州这家企业“丢失”老客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19: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邓辉陈仁海)7月2日,2020年湖北省“安全生产楚天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鄂州,采访团一行深入企业一线,跟踪省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位于鄂州市经济开发区武汉港工业园的恒彩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13年历史的包装行业企业,年产包装纸箱600万只,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但因年久失修,5间办公用房出现较大裂缝、墙体倾斜、地面下沉等问题,存在可能引发坍塌和火灾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已严重影响公司的安全生产。6月12日,省安委办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其在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恒彩包装有限公司现场整改施工现场。记者张城 摄

7月2日上午,记者在恒彩公司现场采访时看到,该钢结构厂房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公用房已全部拆除,公司正对厂房地基进行混凝土浇筑加固处理。在厂房另一侧装卸货的台阶旁,向外倾斜的台阶已作加固处理。

该公司负责人朱志辉介绍,公司厂房在10多年前建设,厂区地势较低,周围都是沼泽地,遇到暴雨就会被淹。厂房建设时地基已垫高1米,随着时间推移,厂区地面出现下沉,导致建在厂房钢棚下的5间办公用房墙体发生裂缝、倾斜,后来裂缝越来越大,墙体与地面倾斜角度达10度。

鄂州市、鄂城区应急管理部门以及樊口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多次上门做朱志辉的思想工作,陈述隐患危害,督促其整改。朱志辉逐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加大投入,对隐患进行整改。同时,他还聘请了鄂州市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舒拥军进行指导。

“我受聘来到公司后,发动全员对墙体裂缝、倾斜,地面下沉、消防通道、电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隐患清单,指导和协助企业落实了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逐项开展整改工作。”舒拥军向记者介绍。

企业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整改情况。记者张城摄

朱志辉向记者透露,因重大隐患被省安委办挂牌督办,恒彩公司一度被客户认为“上了黑名单”。“有一位老客户在网上看到我们被曝光,就跟公司中断了合作,损失惨重。”他表示,将引以为戒,抓紧整改,更加重视安全生产,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恒彩公司已投入30万元,对办公危房、消防等各项隐患进行全面整改,新建了一处紧急疏散通道,对厂区道路进行硬化,便于消防车辆通行和应急救援。预计再有半个月就可以完成整改,届时将提请应急管理部门验收销号。”鄂城区樊口街道办事处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发年表示。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媒体的实地采访报道,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帮助我们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