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累了睡在集装箱,防汛17年的“老队员”带队日夜巡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22:47 来源: 长江网

队伍正在谌家矶北堤陆续抢建集装箱。   记者陈俞 摄

长江网7月7日讯(记者陈俞 通讯员王超)7日,暴雨不停歇。前一晚为抢建防汛设施,忙碌到凌晨才回家的陈凯,一早8时,又准时出现在谌家矶北堤上。陈凯是江岸区谌家矶街道新建村党支部书记,他带着队伍四班倒,“每6个小时,各安排2个人巡堤”。

谌家矶北堤共长2.17公里,与滠水河相邻。记者在现场看到,滠水河水位上涨迅速,堤边防护林已被淹,但由于堤坝较高,水位离路面仍有一段很大距离,整体形势较为安全。

巡查队拿着铁锹在滠水河边巡堤。   记者陈俞 摄

6日,接到防汛二级响应通知后,陈凯就带着队伍,与另外11家责任单位,来到谌家矶北堤,开始连夜抢建集装箱,加装照明灯,确保防汛物资迅速到位。一直忙到凌晨1时30分,11个集装箱全部抢建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隔300米,就有一个约20平方米的集装箱。每个集装箱内,放着3张轻便的床铺,还有一些食物,为连日防汛作战提供充足保障。“每1公里,就有8到10名人员值守,每个时间段不间断巡查。”陈凯介绍。

巡查队及时清理路边淤泥,防止积水。   记者陈俞 摄

陈凯自小在新建村长大,他记得,1998年洪水时期,当时的谌家矶北堤还是一个民堤,洪水浪头漫过了堤坝,他的父辈参与了防汛抢险。

后来,堤坝实施加高加固工程。2004年,陈凯进入新建村村委会,17年来,每一年汛期,他都会驻扎在堤坝上巡堤。“不仅硬件上来了,防汛调度响应非常迅速,这里已经十多年没有出现险情。”他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