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师给学生当了两个月“车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08: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一帆 宋枕涛)昨日早上,在武汉市汉阳区晴川高中考点外,弘桥中学高三(2)班的班主任吴忠勇被学生家长悄悄喊去一边,收到一面印有“关爱桃李学子,美德扬彻五洲”的锦旗。

原来,在高三学生返校复学时,家住沌口的程弦上下学成了一个难题。程弦的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时孩子都是乘公交车上下学,但现在坐公交车还是不太放心,其爸爸就联系上了班主任吴老师。了解情况后,吴忠勇没有片刻犹豫,一口答应了学生和家长的请求。

“开始地图显示,我家到程弦家开车只有5分钟车程,不过是弯一脚的事。没想到地图有误,上路后要开半小时。”吴忠勇说,虽然这一脚弯得有点大,但为了学生必须坚持。

就这样,每天早上6点,吴忠勇提从汉阳十里铺的家中出发,驱车去接程弦,晚上等程弦放学后再接回家,一来一回每天要多跑20公里。直到临近高考,吴忠勇的“车夫”生涯才结束。每天在车上,吴忠勇还给程弦解决学习困难和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