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痛心!贵州坠湖公交5名学生遇难,司机身份曝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08:38 来源: 环球网

7月7日12时许,贵州安顺市一辆公交车坠入虹山湖水库。

据@安顺发布 消息,经全力搜救,截至7日22时,共搜救出 37 人,其中受伤 16 人,无生命体征 20 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37人中有学生 12 人,其中 5 人无生命体征,6人正在接受治疗,1人已出院。

目前,已组织应急、消防、武警、公安、民兵等救援力量1100余人开展搜救。坠湖公交车已打捞上岸,驾驶员无生命体征。已成立专案组开展事件调查,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初步查明,驾驶员张某钢,男,52岁,安顺市西秀区人,执A1驾照,1997年至今一直在驾驶2路公交车。相关详细情况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坠湖公交一幸存者称未注意到司机行为异常

据澎湃新闻消息,乘客高二学生小方回忆公交车坠湖过程,称座位坐满还有人站着,未发现司机行为异常, “突然一下子就下去了”。该乘客在水涌进来时破窗逃出,手臂受伤。

公安部副部长率工作组赶赴安顺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公交车坠湖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

受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指派,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率工作组赶赴安顺市指导事件原因调查工作。目前,救援救治工作仍在全面进行中,贵州省公安厅已成立专案组对事件原因展开调查。

应急管理部:依法追究责任,举一反三排查隐患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事件发生后,应急管理部迅速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救援抢救伤员,迅速核实人数,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特别对高考安全,要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交通部: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

7日晚,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部署加强暑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工作。

其中,交通部提到,要督促公交企业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茜)综合:贵州日报、@安顺发布、央视新闻、澎湃新闻、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记者 何春中)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